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鴨稻(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麥浪 賞桐花 賞鯨 藍染(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彩葉芋(春天) 賞櫻花 金針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玫瑰(春天) 吃西瓜 溫室(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facebook分享
蜂蜜甜菜根麵包

甜菜根有著美麗的深紫紅色,天然食材所形成的顏色,加到麵糊裡搓搓揉揉烘焙後,做成麵包,切片後還是一樣很漂亮呢!用健康的食材做的麵包,鮮艷的顏色小朋友一定很喜歡~

認識食材 甜菜根
材料
甜菜根150克、水60ml、高筋麵粉200克、低筋麵粉40克、蜂蜜10克、葡萄籽油15ml、速發酵母1/2茶匙、鹽4克
製作時間
1.5小時
資料來源
Justine's 玩耍手作和嘴嚐

料理步驟

  • 甜菜根+水以調理機打成泥取160ml,材料依甜菜根泥、油、蜂蜜、鹽、過篩的高、低筋、速發酵母放入麵包機揉麵糰至發酵完成。

    甜菜根+水以調理機打成泥取160ml,材料依甜菜根泥、油、蜂蜜、鹽、過篩的高、低筋、速發酵母放入麵包機揉麵糰至發酵完成。

  • 取出排氣、揉圓、休息15分鐘。

    取出排氣、揉圓、休息15分鐘。

  • 整成想要的形狀(這邊是橄欖型)、休息40分鐘。

    整成想要的形狀(這邊是橄欖型)、休息40分鐘。

  • 灑少許高筋、劃線,烤箱175度18~20分鐘即完成。

    灑少許高筋、劃線,烤箱175度18~20分鐘即完成。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活動花絮
Mita好朋友
農業生活館
冬季植栽
探訪農村
春季植栽
著色畫
夏季植栽
Mita漫畫
自然科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