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螢火蟲 溫室(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針花 孤挺花(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藍染(全年) 金麥浪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玫瑰(春天) 吃西瓜 賞鯨 桑葚(春天) 賞櫻花 彩葉芋(春天) 賞桐花
facebook分享
檸檬番茄果醬沾吐司
 番茄也能做果醬?!小小番茄加上新鮮檸檬汁,番茄和檸檬的火花,原來是這麼奇妙又有滋味!酸酸又甜甜,是一款相當百搭的水果果醬呢~挖一點做好的檸檬番茄果醬放在吐司或蛋糕上,美味頓時在嘴裡綻開來~
認識食材 番茄
材料
小番茄600g、中型檸檬1顆、黃砂糖300g、殺菌過的空玻璃瓶
製作時間
30~60分鐘
資料來源
fifi,Cozy過生活

料理步驟

  • 小番茄洗淨,拿刀輕畫十字進熱水川燙,再沖涼剝去小番茄外皮備用

    小番茄洗淨,拿刀輕畫十字進熱水川燙,再沖涼剝去小番茄外皮備用

  • 切開檸檬,擠出檸檬汁備用

    切開檸檬,擠出檸檬汁備用

  • 準備乾淨的平底湯鍋,把所有材料都放進去,用小火煮,邊煮邊慢慢攪拌;開始產生浮沫就用細網撈除,直到沒有浮沫就可以關火了!這時可以用一滴煮好的果醬,滴進水中測試,如果沒有散開就成功囉!

    準備乾淨的平底湯鍋,把所有材料都放進去,用小火煮,邊煮邊慢慢攪拌;開始產生浮沫就用細網撈除,直到沒有浮沫就可以關火了!這時可以用一滴煮好的果醬,滴進水中測試,如果沒有散開就成功囉!

  • 趁熱裝瓶至九分滿多一些,關緊瓶蓋,立即倒扣擱涼才能放正喔!手工果醬別急著吃,等到第2天或第3天再來享受,風味才是最好的~將果醬抹在吐司上吃,親手煮得果醬別好吃喔!

    趁熱裝瓶至九分滿多一些,關緊瓶蓋,立即倒扣擱涼才能放正喔!手工果醬別急著吃,等到第2天或第3天再來享受,風味才是最好的~將果醬抹在吐司上吃,親手煮得果醬別好吃喔!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秋季植栽
活動花絮
季節旅遊
農業生活館
Mita愛卡拉
二十四節氣
夏季植栽
冬季植栽
農場趴趴走
田園傳書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