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溫室(全年) 孤挺花(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櫻花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螢火蟲 桑葚(春天) 鴨稻(全年) 吃西瓜 金針花 藍染(全年) 彩葉芋(春天) 玫瑰(春天) 金麥浪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facebook分享
蛋炒蝦球筊白筍

筊白筍又香又甜,搭配軟嫩的歐姆蛋和鮮甜的蝦子,一定會榮登小朋友最喜愛的料理排行榜~

認識食材 茭白筍 蝦子
材料
蛋 2顆、蝦子 8隻、筊白筍 3支、蒜頭  3顆、蔥 1根、鹽 適量、白胡椒粉 適量、純米米酒 3小匙、水 2大匙
製作時間
15分鐘
資料來源
小六姐的健康煮

料理步驟

  • 蝦子剝殼後,加少許鹽、白胡椒粉、米酒抓醃備用。蛋液加入少備Q、白胡椒粉打勻。筊白筍切塊備用。

    蝦子剝殼後,加少許鹽、白胡椒粉、米酒抓醃備用。蛋液加入少備Q、白胡椒粉打勻。筊白筍切塊備用。

  • 熱鍋加入一匙油,煎歐姆蛋,先盛起備用。接著放入蝦子煎到變色一樣先夾起備用。

    熱鍋加入一匙油,煎歐姆蛋,先盛起備用。接著放入蝦子煎到變色一樣先夾起備用。

  • 接著放入筊白筍,米酒嗆鍋後加入水,蓋鍋,這時把歐姆蛋切塊狀,煮到筊白筍軟化,蛋塊和蝦球一起拌炒,調味後放入蔥花,即可起鍋!

    接著放入筊白筍,米酒嗆鍋後加入水,蓋鍋,這時把歐姆蛋切塊狀,煮到筊白筍軟化,蛋塊和蝦球一起拌炒,調味後放入蔥花,即可起鍋!

  • 一鍋炒到底,層次香氣全部保留,蛋塊吸飽了湯汁,有筊白筍的香甜,也有蝦子的鮮味。

    一鍋炒到底,層次香氣全部保留,蛋塊吸飽了湯汁,有筊白筍的香甜,也有蝦子的鮮味。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自然科學館
i玩魔法書
Mita漫畫
Mita好朋友
元氣料理
夏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
市集走一回
下載行事曆
桌布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