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孤挺花(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藍染(全年) 金麥浪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彩葉芋(春天) 溫室(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桑葚(春天) 螢火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桐花 鴨稻(全年) 金針花 賞櫻花 賞鯨 吃西瓜 玫瑰(春天)
facebook分享
自製高粱鹹豬肉

水煮後再用高溫烤的高粱鹹豬肉外酥內Q,還保有肉汁的水分,配飯超好吃!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認識食材 豬肉
材料
帶皮五花肉一條、蒜頭數瓣、- 黑胡椒一大把、鹽一大匙、花椒粒一小匙、高粱酒三大匙
製作時間
三天
資料來源
力力隨意煮

料理步驟

  • 依序乾煸花椒、黑胡椒與鹽,香味出來後放涼備用。蒜頭洗淨擦乾後,不剝皮放入塑膠袋裡,加入煸香後的香料一起敲碎。

    依序乾煸花椒、黑胡椒與鹽,香味出來後放涼備用。蒜頭洗淨擦乾後,不剝皮放入塑膠袋裡,加入煸香後的香料一起敲碎。

  • 塑膠袋中加入高粱酒,與洗淨後擦乾水分的豬肉,幫豬肉按摩、均勻塗抹香料。

    塑膠袋中加入高粱酒,與洗淨後擦乾水分的豬肉,幫豬肉按摩、均勻塗抹香料。

  • 整袋封緊放入冰箱約3天,所有的液體都被豬肉吸收進去,肉也變得扎實。

    整袋封緊放入冰箱約3天,所有的液體都被豬肉吸收進去,肉也變得扎實。

  • 烤箱200度C預熱,預熱烤箱時,熱一鍋水,先將醃好的豬肉塊煮10-15分鐘。最後入烤箱烤15分鐘左右就完成嚕~

    烤箱200度C預熱,預熱烤箱時,熱一鍋水,先將醃好的豬肉塊煮10-15分鐘。最後入烤箱烤15分鐘左右就完成嚕~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場趴趴走
活動花絮
春季植栽
探訪農村
冬季植栽
Mita愛卡拉
秋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
下載行事曆
i玩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