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溫室(全年) 金麥浪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孤挺花(春天) 彩葉芋(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鯨 賞桐花 玫瑰(春天) 桑葚(春天) 吃西瓜 藍染(全年) 金針花 賞櫻花 盛開的木棉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鴨稻(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螢火蟲
facebook分享
破布子清蒸菜刀魚

簡單零失敗率又營養的美味料理-清蒸魚,清淡又不油膩,吃出魚本身的鮮甜!

認識食材
材料
菜刀魚 2-3尾、破布子 2大匙(含湯汁)、薑 1小塊、蒜頭 3-4瓣、青蔥 1支、紅辣椒 1支

調味料:米酒 1大匙、醬油 半大匙、鹽 少許、香油 少許
製作時間
15分鐘
資料來源
What Should I Eat Tomorrow? 小餐桌筆記

料理步驟

  • 將魚洗淨,魚鰓和內臟去除。在魚身上稍微斜切幾刀。

    將魚洗淨,魚鰓和內臟去除。在魚身上稍微斜切幾刀。

  • 蒜頭切末;薑、青蔥及紅辣椒切絲,將調味料—米酒、醬油、破布子汁、香油淋灑在魚上,然後將破布子、蒜末及薑絲鋪上。

    蒜頭切末;薑、青蔥及紅辣椒切絲,將調味料—米酒、醬油、破布子汁、香油淋灑在魚上,然後將破布子、蒜末及薑絲鋪上。

  • 放入電鍋蒸熟(看魚肉大小,大約外鍋放半杯~1杯的水)。如果用鍋子蒸,水開後放入,大火大火蒸10-12分鐘至魚熟。

    放入電鍋蒸熟(看魚肉大小,大約外鍋放半杯~1杯的水)。如果用鍋子蒸,水開後放入,大火大火蒸10-12分鐘至魚熟。

  • 起鍋後再撒上一些配色的蔥絲和辣椒絲即可!

    起鍋後再撒上一些配色的蔥絲和辣椒絲即可!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好朋友
我的學習單
Mita漫畫
秋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季節旅遊
桌布下載
農業生活館
夏季植栽
元氣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