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金麥浪 賞櫻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吃西瓜 孤挺花(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彩葉芋(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螢火蟲 賞桐花 賞鯨 金針花 玫瑰(春天) 溫室(全年) 藍染(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facebook分享
馬鈴薯燉肉

馬鈴薯是小朋友的最愛,不管是沙拉中的馬鈴薯泥、咖哩的馬鈴薯塊、馬鈴薯濃湯,甚至是焗烤馬鈴薯,各式各樣的料理方式都很受大家喜歡,用馬鈴薯,加上紅蘿蔔、洋蔥,料理出一道香氣濃郁帶點淡淡甜味的『馬鈴薯燉肉』吧~

認識食材 馬鈴薯
材料
豬五花肉片200g、馬鈴薯2顆、紅蘿蔔1根、洋蔥1顆、喜歡的菇類(適量)、水蓮一些些、醬油2大匙、味霖2大匙、水400cc
製作時間
40分鐘
資料來源
鮮活食堂

料理步驟

  • 洋蔥切成2公分塊狀,紅蘿蔔、馬鈴薯去皮後切成同大小塊狀。油鍋熱後,放  入肉片炒至七分熟,然後先置入盤中洋蔥切成2公分塊狀,紅蘿蔔、馬鈴薯去皮後切成同大小塊狀。油鍋熱後,放入肉片炒至七分熟,然後先置入盤中。

    洋蔥切成2公分塊狀,紅蘿蔔、馬鈴薯去皮後切成同大小塊狀。油鍋熱後,放 入肉片炒至七分熟,然後先置入盤中洋蔥切成2公分塊狀,紅蘿蔔、馬鈴薯去皮後切成同大小塊狀。油鍋熱後,放入肉片炒至七分熟,然後先置入盤中。

  • 接著將洋蔥、紅蘿蔔、馬鈴薯一起放入鍋中,稍微拌炒至所有材料都沾上油。

    接著將洋蔥、紅蘿蔔、馬鈴薯一起放入鍋中,稍微拌炒至所有材料都沾上油。

  • 香味開始飄散後,加入400cc的水、2大匙的味霖,大火煮滾後以小火持續燉煮至材料變軟。

    香味開始飄散後,加入400cc的水、2大匙的味霖,大火煮滾後以小火持續燉煮至材料變軟。

  • 等待大約15~20分鐘,馬鈴薯及紅蘿蔔煮軟了後,最後加入肉片及菇類,湯汁收乾後放入水蓮點綴,稍稍拌炒一下,就可以上菜囉!

    等待大約15~20分鐘,馬鈴薯及紅蘿蔔煮軟了後,最後加入肉片及菇類,湯汁收乾後放入水蓮點綴,稍稍拌炒一下,就可以上菜囉!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秋季植栽
農場趴趴走
農業生活館
探訪農村
元氣料理
二十四節氣
Mita好朋友
i玩魔法書
桌布下載
田園傳書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