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玫瑰(春天)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鴨稻(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彩葉芋(春天) 賞櫻花 吃西瓜 賞鯨 孤挺花(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藍染(全年) 金麥浪 溫室(全年) 金針花 螢火蟲
facebook分享
咖哩魚蛋

原本只是想弄個港味十足的魚蛋,填填嘴饞,但一路偷吃的結果,魚蛋剩沒幾顆,索性把冰箱裡烤肉剩下的材料也一同放入,蘿蔔、筊白筍、甜不辣、米血… 直接把咖哩當成滷汁,這概念施行的結果頗令人滿意~

材料
虱目魚丸15顆、咖哩炒醬1大匙、椰奶250c.c.、辣椒粉適量、油1大匙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patty

料理步驟

  • 熱油鍋,下魚丸煎。魚丸表面呈金黃色,撈起。

    熱油鍋,下魚丸煎。魚丸表面呈金黃色,撈起。

  • 鍋熱後,加入牛頭牌咖哩炒醬,以小火慢慢炒至香氣出來。倒入椰奶,攪拌勻,中火煮至滾。可依喜好加入適量辣椒粉。

    鍋熱後,加入牛頭牌咖哩炒醬,以小火慢慢炒至香氣出來。倒入椰奶,攪拌勻,中火煮至滾。可依喜好加入適量辣椒粉。

  • 放入魚丸,滾沸後改小火慢慢煮。這時候也可以將喜歡的食材放入,一起煮。

    放入魚丸,滾沸後改小火慢慢煮。這時候也可以將喜歡的食材放入,一起煮。

  • 湯汁收至一半,約12分鐘,魚丸入味後就可撈起,串成串,就可以上桌了!

    湯汁收至一半,約12分鐘,魚丸入味後就可撈起,串成串,就可以上桌了!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活動花絮
自然科學館
我的學習單
冬季植栽
Mita漫畫
探訪農村
桌布下載
農業生活館
秋季植栽
春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