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彩葉芋(春天) 金麥浪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鴨稻(全年) 吃西瓜 玫瑰(春天) 賞桐花 孤挺花(春天) 金針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盛開的木棉花 藍染(全年) 螢火蟲 賞櫻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溫室(全年) 賞鯨
facebook分享
炸茄子肉

把加了醬油與蔥、薑調味過的絞肉,夾進茄子內,再下鍋炸~上桌時再沾著醬吃,呵,還不賴,只是因為是用麵包粉裹的,所以炸的時間和溫度要注意一下。

 

認識食材 茄子
材料
茄子1支、牛絞肉100克、油1/2杯、麵粉少許、蛋1顆、麵包粉50克、醬油2小匙、蔥1支、薑2片、麵粉1小匙、米酒1小匙、蔥1支、辣椒1支、醬油2小匙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patty

料理步驟

  • 蔥、薑切末後,再將所有醬油、麵粉、米酒倒入牛絞肉中,一起攪拌至有黏性。

    蔥、薑切末後,再將所有醬油、麵粉、米酒倒入牛絞肉中,一起攪拌至有黏性。

  • 茄子切小段,再對剖開,泡水去澀味。撈出後,擦乾,撒上少許的麵粉。每兩片茄子間包上絞肉後,沾蛋液,再拍上麵包粉。

    茄子切小段,再對剖開,泡水去澀味。撈出後,擦乾,撒上少許的麵粉。每兩片茄子間包上絞肉後,沾蛋液,再拍上麵包粉。

  • 熱油鍋,下茄子炸至兩面金黃,撈起瀝油。

    熱油鍋,下茄子炸至兩面金黃,撈起瀝油。

  • 拌[沾醬]。蔥、辣椒切末後加淬釀干貝醬油。茄子和沾醬盛盤,即完成。

    拌[沾醬]。蔥、辣椒切末後加淬釀干貝醬油。茄子和沾醬盛盤,即完成。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桌布下載
我的學習單
秋季植栽
探訪農村
農場趴趴走
著色畫
春季植栽
冬季植栽
活動花絮
自然科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