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彩葉芋(春天) 吃西瓜 鴨稻(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孤挺花(春天) 藍染(全年) 金麥浪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櫻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鯨 螢火蟲 溫室(全年) 賞桐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玫瑰(春天) 桑葚(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針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facebook分享
香菇筍仔飯

很喜歡古早味的菜飯,像高麗菜飯、筍仔飯等,其中又屬筍仔飯最合我意,不僅可以吃到吸飽了竹筍的清甜和醬油香氣的米飯,還可以吃到竹筍清脆口感,雙重滿足的享受。

 

認識食材 桂竹筍 香菇
材料
白米1/2杯、糙米1/2杯、竹筍50克、香菇3朵、豬肉絲50克、金勾蝦10克、蔥1/2支、醬油1小匙、油2大匙、水1杯、醬油2大匙、糖1小匙、鹽1小匙、香油少許、胡椒粉少許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patty

料理步驟

  • 竹筍切丁,蔥切末。香菇泡水,軟後切丁。豬肉絲先以1小匙的淬釀昆布醬油抓醃。米洗淨。

    竹筍切丁,蔥切末。香菇泡水,軟後切丁。豬肉絲先以1小匙的淬釀昆布醬油抓醃。米洗淨。

  • 先以1大匙油熱鍋,以金鉤蝦先爆香,再放入竹筍丁翻炒至香氣出來,再放入豬肉絲炒至顏色變白。下香菇丁炒香。

    先以1大匙油熱鍋,以金鉤蝦先爆香,再放入竹筍丁翻炒至香氣出來,再放入豬肉絲炒至顏色變白。下香菇丁炒香。

  • 再加1大匙油,大火,下米先翻炒,再和所有材料拌炒一起。

    再加1大匙油,大火,下米先翻炒,再和所有材料拌炒一起。

  • 倒進醬油等[調味料],均勻翻炒後,倒入1杯水,蓋上鍋蓋,以中火煮至米熟,即可盛盤,再撒上蔥花裝飾。

    倒進醬油等[調味料],均勻翻炒後,倒入1杯水,蓋上鍋蓋,以中火煮至米熟,即可盛盤,再撒上蔥花裝飾。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夏季植栽
農場趴趴走
春季植栽
Mita漫畫
歷史文化館
桌布下載
著色畫
我的學習單
i玩魔法書
田園傳書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