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鯨 吃西瓜 玫瑰(春天)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鴨稻(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孤挺花(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金麥浪 溫室(全年) 金針花 賞桐花 螢火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彩葉芋(春天)
facebook分享
高粱蒸蛤蜊

用昆布湯與高粱來煮蛤蜊,不但可以保有蛤蜊的鮮甜,更帶有酒香,再加些蒜頭和蔥,也讓味道更有層次。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認識食材 文蛤
材料
蛤蜊300克、昆布5公分、水1/2碗、高粱酒3大匙、蒜頭3瓣、蔥1/2支
製作時間
15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patty

料理步驟

  • 蛤蜊泡水吐沙,挑去沒開與浮在水面壞死的,再洗淨。

    蛤蜊泡水吐沙,挑去沒開與浮在水面壞死的,再洗淨。

  • 昆布泡水30分鐘後,加金門高粱酒2大匙,小火煮至滾,挑出昆布。

    昆布泡水30分鐘後,加金門高粱酒2大匙,小火煮至滾,挑出昆布。

  • 放入蛤蜊,小火煮至蛤蜊開,即熄火。

    放入蛤蜊,小火煮至蛤蜊開,即熄火。

  • 利用餘溫,放入拍碎的蒜頭。再放入蔥末,與1大匙高粱酒。拌一下,即可盛盤。

    利用餘溫,放入拍碎的蒜頭。再放入蔥末,與1大匙高粱酒。拌一下,即可盛盤。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我的學習單
市集走一回
下載行事曆
Mita漫畫
夏季植栽
探訪農村
i玩魔法書
冬季植栽
秋季植栽
季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