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鯨 玫瑰(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櫻花 孤挺花(春天) 桑葚(春天) 鴨稻(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螢火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桐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金麥浪 溫室(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吃西瓜 金針花 彩葉芋(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藍染(全年)
facebook分享
豉汁蠔油雞

雞腿肉先醃入味,炒時再加上豆豉汁和蠔油,很簡單的調味,味道卻是出奇的豐富,並具層次感。

 

材料
雞腿肉4支、花椰菜1/2朵、豆豉1大匙、溫水2大匙、油1大匙、蔥綠1支、[醃料]醬油2大匙、[醃料]米酒1大匙、[醃料]蔥白1支、[醃料]薑1大匙、[醃料]蒜2瓣、[調味料]蠔油2大匙、[調味料] 水1杯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patty

料理步驟

  • 雞腿肉切小塊,再以[醃料]醃,至少30分鐘。豆豉以溫水泡5分鐘。花椰菜洗淨,切小朵。

    雞腿肉切小塊,再以[醃料]醃,至少30分鐘。豆豉以溫水泡5分鐘。花椰菜洗淨,切小朵。

  • 熱油鍋,下雞腿肉煎至兩面金黃。為讓成品看起來乾淨,醃料盡量挑出來。倒入豆豉汁。豆豉已經沒味道了,可以不用下鍋。

    熱油鍋,下雞腿肉煎至兩面金黃。為讓成品看起來乾淨,醃料盡量挑出來。倒入豆豉汁。豆豉已經沒味道了,可以不用下鍋。

  • 加入蠔油,拌炒一下。再倒入水,約淹過雞肉。

    加入蠔油,拌炒一下。再倒入水,約淹過雞肉。

  • 放進花椰菜,蓋上鍋蓋,大火煮至雞肉和花椰菜熟。再開鍋蓋,大火煮收汁,即完成。盛盤,撒上蔥花,上桌。

    放進花椰菜,蓋上鍋蓋,大火煮至雞肉和花椰菜熟。再開鍋蓋,大火煮收汁,即完成。盛盤,撒上蔥花,上桌。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桌布下載
冬季植栽
Mita漫畫
農業生活館
下載行事曆
夏季植栽
田園傳書香
探訪農村
元氣料理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