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吃西瓜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桑葚(春天) 鴨稻(全年) 藍染(全年) 孤挺花(春天) 金針花 賞櫻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鯨 金麥浪 溫室(全年) 螢火蟲 彩葉芋(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玫瑰(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的木棉花
facebook分享
薑黃雞腿燉飯

薑黃雞腿燉飯是葉門同學教的,看燉飯在爐子上燒得顧又得攪拌,太累人下,我把整鍋燉飯放進大同電鍋中,不到半小時煮好,同學直誇大同電鍋是好物!

 

材料
雞腿1支、油適量、無鹽奶油1大匙、洋蔥1/3顆、蒜末1小匙、紅蘿蔔1/3根、薑黃粉2小匙、鹽適量、青椒1/2顆、米1/2杯、高湯1/2杯、椰漿2大匙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patty

料理步驟

  • 雞腿肉下油鍋煎至兩面焦香,取出。

    雞腿肉下油鍋煎至兩面焦香,取出。

  • 洋蔥切小丁。紅蘿蔔、青椒切塊。鍋中將奶油融化,接著放入蒜末爆香,再放入洋蔥炒至半透明。倒入紅蘿蔔拌,稍微炒一下炒。再撒上鹽、薑黃粉,拌一下,讓所以材料都有沾到薑黃的香味。

    洋蔥切小丁。紅蘿蔔、青椒切塊。鍋中將奶油融化,接著放入蒜末爆香,再放入洋蔥炒至半透明。倒入紅蘿蔔拌,稍微炒一下炒。再撒上鹽、薑黃粉,拌一下,讓所以材料都有沾到薑黃的香味。

  • 米洗淨後,放入內鍋中,加入高湯、椰漿。再把所有材料倒入內鍋裡,加入雞腿塊。外鍋倒進1杯水,按下開關。

    米洗淨後,放入內鍋中,加入高湯、椰漿。再把所有材料倒入內鍋裡,加入雞腿塊。外鍋倒進1杯水,按下開關。

  • 電鍋跳起來後,加入青椒,稍微拌一下。悶約5分鐘,即可上桌。

    電鍋跳起來後,加入青椒,稍微拌一下。悶約5分鐘,即可上桌。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夏季植栽
元氣料理
農業生活館
自然科學館
下載行事曆
Mita愛卡拉
農場趴趴走
田園傳書香
i玩魔法書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