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彩葉芋(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桐花 賞鯨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櫻花 螢火蟲 金針花 鴨稻(全年) 玫瑰(春天) 藍染(全年) 吃西瓜 溫室(全年) 金麥浪 盛開的木棉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孤挺花(春天)
facebook分享
鮪魚起司蛋餅

一口氣煎了10張蛋餅皮,放在冷凍庫裡,如此一來,未來一週早餐有著落,連消夜也一起準備好了。 在QQ的蛋餅皮上鋪上喜歡的食材,以及起司片,大口送入嘴的豐厚感,心情都好了起來。

材料
中筋麵粉135克、太白粉15克、地瓜粉45克、蛋1顆、水50c.c.、鹽1小匙、蔥末1支、油適量、鮪魚醬1大匙、玉米粒1大匙、起司片2片
製作時間
15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patty

料理步驟

  • 蛋和水打散。倒入過篩的粉類和鹽。拌成均質狀況後,加入蔥末、玉米。

    蛋和水打散。倒入過篩的粉類和鹽。拌成均質狀況後,加入蔥末、玉米。

  • 用紙巾沾點油,擦拭平底鍋,倒入一大匙蛋餅液,以小火煎。當蛋餅周圍微微上翻,顏色變得透明就可以翻面,再煎一下。

    用紙巾沾點油,擦拭平底鍋,倒入一大匙蛋餅液,以小火煎。當蛋餅周圍微微上翻,顏色變得透明就可以翻面,再煎一下。

  • 煎好的蛋餅皮可以用耐熱袋分隔裝好,放涼後放進冷凍庫冷藏,可放一個月。

    煎好的蛋餅皮可以用耐熱袋分隔裝好,放涼後放進冷凍庫冷藏,可放一個月。

  • 把鮪魚醬和玉米攪拌勻。鋪在烘熱的蛋餅皮上後,在鋪上司小塊的起司片,小心翻捲好。切小塊,上桌。

    把鮪魚醬和玉米攪拌勻。鋪在烘熱的蛋餅皮上後,在鋪上司小塊的起司片,小心翻捲好。切小塊,上桌。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田園傳書香
冬季植栽
i玩魔法書
二十四節氣
農場趴趴走
著色畫
Mita愛卡拉
活動花絮
夏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