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藍染(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鴨稻(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針花 螢火蟲 吃西瓜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賞櫻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桑葚(春天) 玫瑰(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彩葉芋(春天) 溫室(全年) 金麥浪 孤挺花(春天)
facebook分享
紅紫蘇糖漿

夏天要記得補充水分,但是如果是喝白開水的話,一定會有人很不習慣,來一杯清涼酸甜的紅紫蘇糖漿,對抗炎熱的天氣吧!

 

認識食材 紫蘇
材料
紅紫蘇葉:100g(或一把)、糯米醋:100ml(分二次加入)、糖:180g、水:500ml。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歪嘴Q生活食刻

料理步驟

  • 將紅紫蘇葉洗淨,加入沸水煮10分鐘。

    將紅紫蘇葉洗淨,加入沸水煮10分鐘。

  • 撈除水裡的紫蘇葉,並加入糖180g。

    撈除水裡的紫蘇葉,並加入糖180g。

  • 再加入50ml的糯米醋,用小火煮15分鐘後熄火。

    再加入50ml的糯米醋,用小火煮15分鐘後熄火。

  • 加入剩下的一半糯米醋拌勻,即成紫蘇糖漿,待完全冷卻後,即可裝罐冷藏保存

    加入剩下的一半糯米醋拌勻,即成紫蘇糖漿,待完全冷卻後,即可裝罐冷藏保存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探訪農村
活動花絮
著色畫
我的學習單
Mita漫畫
Mita好朋友
農場趴趴走
秋季植栽
桌布下載
Mita愛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