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麥浪 桑葚(春天) 螢火蟲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玫瑰(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溫室(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藍染(全年) 金針花 鴨稻(全年) 孤挺花(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鯨 吃西瓜 彩葉芋(春天) 賞櫻花
facebook分享
鵲豆炒肉

鵲豆因為外型扁,所以又叫做扁豆。市面上,鵲豆不算常見,但是它可是健康好食材,維生素B族與鉀含量特別豐富。

把鵲豆和絞肉一起翻炒,既能品嘗鮮美的肉味,還能吃到清脆的鵲豆喔!

認識食材 鵲豆
材料
鵲豆 200g、絞肉 100g、蒜末 2顆、蔥末 1/2條、料酒(米酒或黃酒) 1/2匙、醬油 1小匙
製作時間
10分鐘
資料來源
嚴媽媽小食記

料理步驟

  • 先把絞肉炒至出水及表面焦黃後,加入料酒、醬油翻炒,放入蔥白末爆香。

    先把絞肉炒至出水及表面焦黃後,加入料酒、醬油翻炒,放入蔥白末爆香。

  • 放入鵲豆翻炒均勻。

    放入鵲豆翻炒均勻。

  • 加入熱水,蓋上鍋蓋燜5分鐘。

    加入熱水,蓋上鍋蓋燜5分鐘。

  • 最後放入辣椒及綠蔥末及調味料後,就完成了!

    最後放入辣椒及綠蔥末及調味料後,就完成了!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季節旅遊
春季植栽
夏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桌布下載
探訪農村
農場趴趴走
市集走一回
元氣料理
歷史文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