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螢火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孤挺花(春天) 賞鯨 金麥浪 彩葉芋(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玫瑰(春天) 藍染(全年) 溫室(全年) 鴨稻(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桑葚(春天) 金針花
facebook分享
香草蛋塔

小小的蛋塔就如同縮小版的蛋糕一樣,體積雖小,但仍然可以讓人擁有幸福與奢侈的享受。

材料
低筋麵粉115g、高筋麵粉15g、糖粉30g、無鹽奶油80g、奶粉10g、全蛋液30g、鹽1小撮
製作時間
3小時
資料來源
やさしい時間、 やさしい生活

料理步驟

  • 將無鹽奶油、糖粉用打蛋器打至泛白呈現乳霜狀態。再分批加入奶粉、雞蛋攪拌均勻。

    將無鹽奶油、糖粉用打蛋器打至泛白呈現乳霜狀態。再分批加入奶粉、雞蛋攪拌均勻。

  • 最後加入低筋麵粉、高筋麵粉、少量鹽巴攪拌,然後用保鮮膜包好,放進冰箱冷凍約15分鐘。

    最後加入低筋麵粉、高筋麵粉、少量鹽巴攪拌,然後用保鮮膜包好,放進冰箱冷凍約15分鐘。

  • 塔餡部份將牛奶、細砂糖、香草籽放入鍋中加熱煮至砂糖融化關火,然後放至微溫的狀態。雞蛋先用攪拌器打散,再將微溫的牛奶液慢慢一點點加入和攪拌

    塔餡部份將牛奶、細砂糖、香草籽放入鍋中加熱煮至砂糖融化關火,然後放至微溫的狀態。雞蛋先用攪拌器打散,再將微溫的牛奶液慢慢一點點加入和攪拌

  • 將冰硬的外皮麵團取出,分成等份的小塊麵糰桿成麵皮,將麵皮放入塔膜並倒入蛋液。.最後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20-25分鐘至內餡凝固即可。

    將冰硬的外皮麵團取出,分成等份的小塊麵糰桿成麵皮,將麵皮放入塔膜並倒入蛋液。.最後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20-25分鐘至內餡凝固即可。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元氣料理
i玩魔法書
Mita愛卡拉
田園傳書香
自然科學館
Mita好朋友
下載行事曆
活動花絮
季節旅遊
農場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