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桑葚(春天) 金針花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賞櫻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吃西瓜 溫室(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玫瑰(春天) 金麥浪 彩葉芋(春天)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桐花 鴨稻(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facebook分享
松子雞肉野菇炊飯

吃多大魚大肉,偶而和家人來點清爽的料理也很不錯!這道松子雞肉野菇炊飯,吃來不僅清爽,還可以吃進好多纖維質,是道做法簡單又營養的料理!當然你也可以變化一下配料,改以當季食材搭配~滿滿配料的炊飯,再加上一碗簡單的熱湯,你和寶貝們的一餐,就可以開飯囉!

認識食材 牛蒡
材料
米3杯、雞腿肉、紅蘿蔔、牛蒡、鴻喜菇、日式醬油、松子
製作時間
約70分鐘
資料來源
娸娸的廚房筆記

料理步驟

  • 松子先以平底鍋乾炒至金黃、紅蘿蔔和牛蒡均切成絲狀;雞腿肉切小丁,用少許酒和醬油醃一下,再將雞肉丁放入鍋內,以中火略炒至表面金黃,即可起鍋

    松子先以平底鍋乾炒至金黃、紅蘿蔔和牛蒡均切成絲狀;雞腿肉切小丁,用少許酒和醬油醃一下,再將雞肉丁放入鍋內,以中火略炒至表面金黃,即可起鍋

  • 米洗好加入3杯水(米和水的比例為1:1),放入電鍋內,接著加入雞肉

    米洗好加入3杯水(米和水的比例為1:1),放入電鍋內,接著加入雞肉

  • 將紅蘿蔔絲、牛蒡絲一層層地鋪上後,加入2大匙日式醬油,接著均勻鋪上鴻喜菇,再蓋上鍋蓋、按下煮飯鍵(材料鋪好後,千萬不要再去攪拌它,以免米粒沒有泡到水,飯煮出好會米心不透)

    將紅蘿蔔絲、牛蒡絲一層層地鋪上後,加入2大匙日式醬油,接著均勻鋪上鴻喜菇,再蓋上鍋蓋、按下煮飯鍵(材料鋪好後,千萬不要再去攪拌它,以免米粒沒有泡到水,飯煮出好會米心不透)

  • 炊飯煮好後,趁熱把所有材料攪拌一下,盛入碗後,再灑上點松子,香噴噴的松子雞肉野菇炊飯就完成囉!

    炊飯煮好後,趁熱把所有材料攪拌一下,盛入碗後,再灑上點松子,香噴噴的松子雞肉野菇炊飯就完成囉!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下載行事曆
自然科學館
秋季植栽
春季植栽
著色畫
元氣料理
Mita愛卡拉
冬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
夏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