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鯨 藍染(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賞桐花 螢火蟲 金麥浪 吃西瓜 桑葚(春天) 孤挺花(春天)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玫瑰(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櫻花 溫室(全年) 金針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浪漫滿分~阿勃勒黃金雨
facebook分享
 

  「初夏,豔陽的金光令人目眩神迷,那灑在身上的,是陽光,還是雨?」充滿文藝氣息的Mi媽,看著電腦螢幕上那黃澄澄一片的阿勃勒長廊,忍不住發出這樣的讚賞和想像……Mita聽媽媽這麼一說,也好奇地探頭過去張望:「哇~金花色的花一串一串的,好美唷!」Mi爸也不讓媽媽專美於前,推了推眼鏡說道:「阿勃勒,英文名為『Golden shower'或『Golden Rain',又有人稱之為「金急雨」、「黃金雨」,看過它落英繽紛的美景,你們就會知道這名字的由來!」Mita聽得入迷,讓Mi爸也講得津津有味……
 

 Mita一家在阿勃勒樹下野餐,邊欣賞浪漫的黃金雨!
Mita一家在阿勃勒樹下野餐,邊欣賞浪漫的黃金雨!


  Mi爸喝了口水,接著說道:「阿勃勒原產於印度、斯里蘭卡,十七世紀中就已經由荷蘭人引入臺灣,由於花朵燦爛美麗,遍植於全島各地做為行道樹與庭園觀賞之用。花期在5到7月間,滿樹金黃色花串,花序隨風搖曳、花瓣隨風而如雨落,真的是名符其實~超浪漫的黃金雨!」

 

成串的黃金雨~阿勃勒大綻放! 
成串的黃金雨~阿勃勒大綻放!


  Mi媽邊聽Mi爸說得嘴角全泡,也補充說道:「阿勃勒還是泰國的國花唷!當地稱為Dok Khuen,黃色的花瓣象徵泰國皇室;阿勃勒也是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省花,當地稱為kanikkonna,是當地新年典禮用的花卉呢!」

 

 

細細密密的花瓣結成串,像一串串可愛黃風鈴
細細密密的花瓣結成串,像一串串可愛黃風鈴


  好奇寶寶Mita聽爸媽說了這麼多,好想真的去現場看看阿勃勒唷!「媽媽快點查查要去哪裡看黃金雨嘛~」「好啦好啦~我已經查到啦!這禮拜就叫爸爸帶我們一起去臺南虎頭埤賞花吧!」

 

阿勃勒花瓣灑落滿地~美美的黃金雨
阿勃勒花瓣灑落滿地~美美的黃金雨


*2015虎頭埤黃金雨阿勃勒花季*
活動時間:104年5月24日至6月14日(每週六、日)
活動地點: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臺南市新化區中興路42巷36號)

發布日期:104-07-01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業生活館
Mita漫畫
春季植栽
著色畫
農場趴趴走
市集走一回
我的學習單
元氣料理
自然科學館
季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