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玫瑰(春天) 賞鯨 彩葉芋(春天) 金針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的木棉花 賞桐花 溫室(全年) 孤挺花(春天) 鴨稻(全年) 金麥浪 賞櫻花 藍染(全年) 桑葚(春天) 吃西瓜 螢火蟲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
facebook分享
 

  晚飯過後,Mi媽泡了一壺茶給大家喝,Mi爸細細啜了一口,讚道:「茶香濃郁、茶味甘甜,真是壺好茶。」聽見Mi爸這麼讚嘆,Mi媽微微笑接著說:「茶葉含有豐富的單寧酸、兒茶素,對身體健康很好,因此農糧署特地結合每年4月7日的世界健康日,訂定為全民喝茶日,邀請全民一起喝茶顧健康。」

茶葉含有豐富的單寧酸、兒茶素,對身體健康很好

  世界健康日是世界衛生組織為了提高人們對衛生、健康工作的重視而訂立的,自民國96年起農糧署即輔導臺灣茶協會,在世界健康日這一天,舉辦各式的茶活動。今年更是提早到4月6日起跑,屆時在機場、火車站、高速公路休息站、學校等地,只要看到有「世界健康日 全民喝茶日」旗幟,就可以前往免費奉茶、品茗。

世界健康日 全民喝茶日


  「奉茶」文化是傳統農村社會時,人們無私分享的一份美麗而體貼的心意,大樹下、農田邊,一個大茶壺或茶桶,為長途跋涉的旅客或是在烈日下工作的農人,洗去一身的疲憊,奉茶人以誠意泡茶,同時也將這份心意融入茶水之中,傳遞給飲茶的人,不但帶來濃濃人情味,也讓茶水變得更好喝了!

「奉茶」文化是傳統農村社會時,人們無私分享的一份美麗而體貼的心意


  臺灣茶正港有名,歸功於茶農辛勤照顧茶樹及製茶技術的精良,近年來更是積極將茶葉推向產銷履歷認證,茶葉製程透明化,讓民眾在喝好茶的同時,也能夠更加安心;農糧署並協助全臺幾個主要茶區核發產地證明標章,想喝阿里山高山茶、文山包種茶還是日月潭紅茶等,只要認明標章就可以買到正宗產地的臺灣名茶。

茶專區產地證明標章
茶專區產地證明標章(圖片來源:臺灣優質茶葉產銷資訊網)

  在4月6日全民喝茶日活動當天,在臺北、桃園、中壢、新竹、苗栗、臺中、彰化、嘉義、臺南、高雄、宜蘭等十一個火車站及高速公路中壢、湖口(北上)、泰安(北上)、西螺(北上)、新營、關西、西湖(北上)、清水、南投、古坑、東山等休息站擺設茶席,免費向旅客奉茶。4月7日更是將茶席移到了有大批旅客出入境的桃園機場,提供有身份證的產銷履歷茶奉茶,讓國外旅客也能認識臺灣茶的美好。

全民喝茶日活動


  配合全民喝茶日活動,自103年4月6日至6月底止,全國各地均有茶行響應茶品折價促銷活動,還有不同型式的主題茶會及各機關團體之免費奉茶等活動,讓大家不但可以免費品茗,更可以買到物超所值的臺灣優質名茶唷!

有不同型式的主題茶會及各機關團體之免費奉茶等活動
發布日期:103-04-07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我的學習單
Mita好朋友
夏季植栽
探訪農村
Mita漫畫
活動花絮
冬季植栽
著色畫
下載行事曆
田園傳書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