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孤挺花(春天) 賞桐花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吃西瓜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藍染(全年) 金針花 金麥浪 賞鯨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玫瑰(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桑葚(春天) 螢火蟲 溫室(全年)
蚊子走開~樹木變身防蚊商品
facebook分享
 

  「啪!啪!」客廳裡不停傳來Mita打蚊子的聲音,Mi爸趕緊從茶几底下拿出電蚊拍來幫助Mita消滅蚊子,Mi媽找出止癢藥膏給Mita塗抹在被叮咬的地方。

蚊子的生命週期大約14到30天

  Mi爸對Mita說:「前幾天天氣開始回暖,蚊子都跑出來了。Mita妳知道嗎?蚊子一生可以活14到30天,雌蚊的壽命大約是雄蚊的2倍,而且雌蚊雖然一生只交配一次,但卻可以無限次的產卵。蚊子叮咬人類後,不但會讓皮膚紅腫、發癢,還會傳播疾病,所以我們使用各式各樣的防蚊製品來阻絕蚊子,甚至連樹木也可以拿來做成驅蚊產品喔!」

樟樹有特別的味道,蚊子非常討厭
樟樹有特別的味道,蚊子非常討厭
預防登革熱病媒蚊圖

  市面上常見的防蚊液或殺蟲劑大家最關注的就是安全性和有效性,而近年來氾濫使用化學合成藥劑的結果,讓蚊子產生抗藥性的異變,讓防治效果更顯不彰。農委會林業試驗所研發以樟樹白千層的枝葉,萃取蚊子最討厭的味道,來製成驅蚊霜,阻止蚊子接近,因為是樹木精華萃取,成份可是「尚天然ㄟ」,經實驗測試防蚊效果可達30分鐘以上,等以後製作成商品後,就可以在市面上買到這麼天然、安心防蚊商品囉~

以樟樹、白千層萃取的天然防蚊液
以樟樹、白千層萃取的天然防蚊霜
發布日期:103-04-24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夏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我的學習單
Mita愛卡拉
市集走一回
桌布下載
Mita漫畫
Mita好朋友
歷史文化館
著色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