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麥浪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彩葉芋(春天) 賞櫻花 溫室(全年) 鴨稻(全年) 螢火蟲 賞鯨 玫瑰(春天) 金針花 盛開的木棉花 孤挺花(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吃西瓜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賞桐花
走進農科大觀園,體驗「農」濃小確幸~
facebook分享
 

  幾個禮拜前,Mi爸、Mi媽帶著Mita一起到「2012臺灣國際生物科技大展」參觀「農業科技主題館」。Mi爸本來以為這麼知識性的展覽主題,Mita應該會覺得很乏味,沒想到Mita看得比Mi爸、Mi媽還認真,甚至邊看邊這麼形容起自己來:「哇!爸媽~我們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喔!」

農業科技主題館

  這次農委會在「2012臺灣國際生物科技大展」展場內設置的「農業科技主題館」,共有10個展示主題區,分別為「花卉團隊-新花卉打造美麗心世界」、「熱帶水果團隊-酸甜幸福好滋味~優質水果生產」、「良質米團隊-米有八十八味,讓您生活有味,健康美麗到永遠」、「植物種苗團隊-孕育作物的搖籃」、「觀賞魚團隊-海水觀賞生物樂悠遊」、「水產種苗團隊-龍虎配真速配」、「種畜禽團隊-精採萬分~好孕到」、「動物疫苗團隊-動物健康御守~有注有保庇,有吃有行氣」、「有機農業團隊-有機~好吃又好玩」,以及「節能減碳團隊-如何減低溫室氣體,保護我們的地球」;從花卉、熱帶果樹、植物種苗、種畜禽、水產種苗、觀賞魚、良質米、有機農業、動物疫苗到節能減碳等10項重點產業,都展現了卓越的研發成果。

Mita:連阿北也看得好認真!
Mita:連阿北也看得好認真!

Mi爸:「別以為這些農業科技的研發距離我們很遙遠,其實這些研發技術可是必須符合農業產業的需求做發展,而且還要能幫助農產品更豐富多元化,如此一來,不僅能提高農產品的品質、生產各種符合大家不同需求的多樣化農產品,也能讓我們吃得安心、開心,豐富我們的日常生活!」像是享譽全世界的灣蘭花、在四季能吃到各種品質優異的水果、香Q一級棒的灣米飯,以及有機農業怎麼在不使用化學農藥與肥料下讓農作生產…等,都是農業科技帶來的成果,默默地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加分不少喔!

蘭花品種及育苗方式說明

以新科技種植水果

有機農業好吃又好玩

  Mi媽:「沒錯!像是用『米』開發的彩妝保養品,肯定可以造福廣大的女性朋友們!」

各式各樣精緻的米,想得到它還可以做成什麼其他的產品嗎?
各式各樣精緻的米,想得到它還可以做成什麼其他的產品嗎?

  琳瑯滿目的米食、米麵包…,「米」除了可以吃,還可以用;米肥皂之外,在農業試驗所的開發下,用米製作的蜜粉和精華液也很受矚目!以蜜粉為例,1公斤的米可以做出1500公克的蜜粉,如果對照國外同樣用米產製的化妝品牌,30公克米做成的蜜粉售價新幣2000元,1公斤的就可以產出市價10萬元的蜜粉;Mi媽:「再加上米的顆粒小,米蜜粉的定妝效果一定好,我說,米蜜粉包準會大受愛漂亮女生們的歡迎!米蜜粉商機無窮唷!」

米除了可以吃,在研發技術的發展下,也衍生出多種產品
米除了可以吃,在研發技術的發展下,也衍生出多種產品

彩色稻的發展可以彩繪大地,讓稻田有不同風貌
Mita:哇~林書豪也來了
彩色稻的發展可以彩繪大地,讓稻田有不同風貌

  Mita:「這麼說來,農業科技的發展真是造福了好多人耶~!」

  農委會表示,研發創新是臺灣農業不斷進展的原動力,希望透過農業科技,能讓每個人感受到「農業」是帶來「幸福」的產業,帶給大家健康樂活百分百的科技農業!

發布日期:101-08-15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冬季植栽
Mita漫畫
秋季植栽
元氣料理
探訪農村
Mita好朋友
夏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
季節旅遊
二十四節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