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鯨 金針花 賞櫻花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吃西瓜 溫室(全年) 孤挺花(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玫瑰(春天) 藍染(全年) 賞桐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螢火蟲 金麥浪
嚴選頂級「漁」精品 送禮自用「鮮食尚」~
facebook分享
 

  「開飯囉~!」鮮少下廚的Mi爸今天竟然洗手作羹湯,在客廳等到肚子已經餓扁的Mita一聽到放飯,飛快跑到餐桌前,結果看見每個人的桌上都擺著一盤足以媲美餐廳大廚手藝的魚料理,懷疑地指著餐點問:「爸爸,這是你煮的嗎?」只見Mi爸不好意思地抓抓頭說:「其實幾乎是你媽媽煮的啦…我只負責出錢買材料,還有負責遞廚具而已…」

美味的魚料理

  雖然Mi媽的好手藝是「通人知」,但要利用簡單的烹調方式,就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料理,選擇安全、優質又新鮮的食材絕對是首要條件,像是今天Mi媽和Mi爸齊力烹煮的這一桌料理,就是Mi爸在參加今年的「海宴」水產精品頒獎典禮後,趕緊上網訂購的喔!

頒獎典禮現場展示今年得獎的水產精品,共4張

*

*

*
頒獎典禮現場展示今年得獎的水產精品

  今年獲選的20項水產精品,包括超低溫冷凍類2項、冷凍類15項、乾製類2項和罐製類1項。冷凍類產品中有整尾鱺魚和龍膽石斑製成的全魚或切片組合、超低溫冷凍的鮪魚生魚片以生態養殖和履歷為主題的冷凍水產、高品質潮鯛生魚片、櫻花蝦禮盒,以及深受觀光客喜歡的烏魚子、傳統蒲燒鰻、經典虱目魚肚粥與創新研發的鰻魚玉子燒等,都是既新鮮、健康又美味的超值產品;在乾製品與罐製類方面,有多口味魚鬆及魚鬆組合禮,也有以傳統烏魚子製成的烏魚子醬等禮盒,除了各具品牌特色、安全優質、高價值外,更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水產精品~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漁業署署長沙志一及海宴水產精品代言人-何麗玲小姐,與得獎者合影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漁業署署長沙志一
及海宴水產精品代言人-
何麗玲小姐,與得獎者合影

何麗玲小姐與人氣獎得主合影
何麗玲小姐與人氣獎得主合影

  邊吃著利用水產精品為材料做成的料理,Mi爸邊解釋水產精品標章的評選方式:「『海宴』水產精品標章可不是申請就可以獲得。」水產精品必須以國產水產品為主要原料,還必須至少通過CAS、HACCP、GMP、TAP、ISO22000等其中一項認驗證,才有資格參加評選,並且在商品品質特色、包裝設計、市場行銷、經濟效益等四個面向有均衡及夠水準的發展,經過嚴格審慎的評選,才得以脫穎而出,因此,只要獲選為「水產精品」,就代表它是過五關斬六將後選出來的臺灣頂級水產品!

海宴水產精品,大家都說讚啦!
海宴水產精品,大家都說讚啦!

  漁業署表示隨著臺灣消費水準不斷提升,為滿足民眾對水產品品質的要求,並致力推展精緻漁業,自2010年起所舉辦的水產精品評選活動,主要目的在於透過優質水產品的選拔,塑造臺灣水產精品的品質形象,並鼓勵業者持續發揮專業與創意,增加產品的附加價值,生產出頂級、多樣、安全的各式水產品,讓享用漁產成為一種流行「鮮食尚」~

  水產精品不僅新鮮美味又實惠,選購的方式也很方便,大部分的產品都有提供網路訂貨或宅配服務,不用外出購買,新鮮魚貨就送上門,省時又便利!歷屆水產精品詳細資訊,請上漁業署水產精品網查詢。

發布日期:102-01-2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春季植栽
元氣料理
Mita好朋友
農業生活館
Mita漫畫
夏季植栽
活動花絮
歷史文化館
自然科學館
我的學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