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櫻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溫室(全年) 玫瑰(春天) 藍染(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鴨稻(全年) 桑葚(春天) 金麥浪 賞桐花 金針花 賞鯨 盛開的木棉花 螢火蟲 彩葉芋(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吃西瓜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孤挺花(春天)
現場直擊~2013年十大神農頒獎典禮!
facebook分享
 

  「爸爸,爸爸,你說你去參加什麼典禮?」看見Mi爸在電腦螢幕前整理拍回來的照片,Mita在電腦旁晃來晃去地探頭探腦,不過這時沒聽見Mi爸出聲說話,反倒是看見Mi媽進到書房來說:「爸爸去參加農業界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啊!」聽見Mi媽這麼說,早就已經對農業奧斯卡獎略有耳聞的Mita笑著說:「喔!我知道,是十大神農頒獎典禮!」

2013十大神農頒獎典禮

  又到了農業界2年一度的盛事~神農獎頒獎的日子!這次典禮的主題「創新為農 一世尊榮」,相當符合本屆10位神農穫獎的精神所在。Mi爸:「因為他們都有個共同點,就是以創新的思維、技術,建立自己的品牌。而且在這次10位神農中,有8位是從其他行業返鄉從農,甚至放棄百萬年薪,投入農業領域;除此之外,還有一項特色,就是5、6年級生就佔了8位。」

  聽見Mi爸這麼說,向來最喜歡聽故事的Mita更是好奇每位神農的獲獎事蹟,急著要Mi爸趕快分享在頒獎典禮上的所見所聞,只見Mi爸笑著說:「頒獎典禮啊,喜氣洋洋、熱鬧溫馨又感人!不急不急,爸爸慢慢說給妳聽。」下面跟著Mi爸和Mita一起來回顧頒獎典禮現場的情景吧!

熱情澎湃的鼓聲象徵台灣農業的活力, 開啟2013年十大神農頒獎典禮
熱情澎湃的鼓聲象徵臺灣農業的活力,
開啟2013年十大神農頒獎典禮

農委會大家長陳保基主委致詞時表示,創新 思維讓農業的價值更「加值」,期許每位神 農像「牽師仔」一樣,傳承創新農業
農委會大家長陳保基主委致詞時表示,創新
思維讓農業的價值更「加值」,期許每位神
農像「牽師仔」一樣,傳承創新農業

和過去頒獎典禮不同,這次還請10位獲獎神農 各自拿著他們引以為傲的產品上台說一句話,共2張

*
和過去頒獎典禮不同,這次還請10位獲獎神農
各自拿著他們引以為傲的產品上臺說一句話
Mi媽:他們憨直的笑容真的很可愛!

  本屆選出陳燭梅、魏趨鼎、張至程、李啟寅、楊鎵燡、周志亮、陳建行、楊乾德、詹明崇及林瑞鵬等10位神農,由陳主委親自頒發玫瑰石匾額、神農獎得主當選證書及獎金20萬元。

陳燭梅-鵝業達人凡事跑第一
陳燭梅-鵝業達人凡事跑第一
善用雜交優勢及飼養肥育技術,成立一連貫的產業鏈

魏趨鼎-讓雞隻育養邁入新里程碑
魏趨鼎-讓雞隻育養邁入新里程碑
利用科學方法飼養出國內唯一吃素的「健康放走雞」

張至程-開創養蜂世家第二春
張至程-開創養蜂世家第二春
採用遷移放養法,生產無毒、天然高
品質的蜂產品,為傳統產業開展全新視野

李啟寅-花卉產業深耕推手
李啟寅-花卉產業深耕推手
深耕火鶴花、文心蘭產業,
以「後裡佐欣花園」品牌,進軍國際市場

楊鎵燡-打造臺灣牛新通路
楊鎵燡-打造臺灣牛新通路
響應「小地主大佃農」政策,
種植飼料作物,並整合牛肉產銷及通路

周志亮-臺灣鰻魚養殖第一
周志亮-臺灣鰻魚養殖第一
堅持生態養殖鰻及臺灣鯛等水產,產品成功外銷國際市場

陳建行-再現牛蒡原鄉風華
陳建行-再現牛蒡原鄉風華
導入安全生產及生物科技創新理念,研發
牛蒡多元產品,以「大力蔘」品牌,再現牛蒡原鄉風華

楊乾德-「頂真」堅持做對的事
楊乾德-「頂真」堅持做對的事
堅守安全農業生產理念,成功拓展高品質木瓜至日本市場

詹明崇-營造知本樂活有機村
詹明崇-營造知本樂活有機村
獨創結合溫泉與咖啡的奇想,將溫泉導入
咖啡生產體系,並將地方產業融入觀光旅遊

林瑞鵬-雕刻家打造菜金傳奇
林瑞鵬-雕刻家打造菜金傳奇
致力於有機蔬菜栽培,
將友善環境理念,落實在產銷實際流程

陳主委與12位模範農民合影,共2張

  同時12位模範農民也獲頒當選證書與獎金10萬元。

*
陳主委與12位模範農民合影

  「哇!爸爸,這些神農和模範農民都好厲害喔!真的是像有句話說的『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聽見Mita的感想,Mi爸笑著說:「對啊,別光只是看他們現在有的成就,這些獲得『十大神農』殊榮的農民,其實在他們努力的過程中,也是遇到不少困難,如果不是繼續堅持,以及有家人朋友的支持,怎麼會有今天的成績呢!農業也是很不簡單的,應該多給這些農業從業人員一個大大的讚和鼓勵!」想看更多神農與模範農民的故事,請見2013年十大神農與模範農民獲獎事蹟摘要

發布日期:102-04-24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二十四節氣
春季植栽
i玩魔法書
元氣料理
Mita漫畫
冬季植栽
我的學習單
季節旅遊
探訪農村
自然科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