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藍染(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針花 孤挺花(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鴨稻(全年) 賞桐花 賞櫻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玫瑰(春天)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金麥浪 賞鯨 螢火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吃西瓜
臺灣十大地景票選~大家一起來!
facebook分享
 

  「Mita,快來看看,妳覺得這些地景景點哪個最讚?只能選10個喔!」Mi爸指指電腦螢幕上有些是秀麗、有些是壯觀的地景景點照片,對著Mita說。只見Mita盯著電腦螢幕,仔細瞧了瞧,很是苦惱地說:「都這麼漂亮,好難選耶!真的只能選10個喔…..」早已經對要選哪10個地景很是煩惱的Mi爸,這時也只能對著Mita點點頭……。

宜蘭烏石鼻海岸自然保留區
Mita:爸爸,這也太漂亮了吧!這是在臺灣嗎?
照片為宜蘭烏石鼻海岸自然保留區
照片來源:林務局

  大家知道全臺灣有哪些特殊的地景保育景點嗎?位在歐亞大陸板塊及菲律賓海板塊交界帶的臺灣,因為地質發育背景特殊,成就豐富的地景與多樣的生態資源。為保育這些千百萬年來自然營力作用下所孕育的奇特地質地形景觀,並建立地景資料,林務局從2009年委託臺灣大學、高雄師範大學、東華大學等校組成地景保育研究團隊,進行為期4年的特殊地景保育景點普查與登錄工作,目前共完成登錄341處地景保育景點,其中48處為國家級。

  341處地景保育景點中,澎湖玄武岩、苗栗三義火炎山、屏東阿塱壹古道海岸、宜蘭龜山島等,都是大家比較熟悉的,但也有許多地景點是大家比較陌生的,例如基隆暖暖壺穴、高雄十八羅漢山、臺東利吉惡地、金門田浦、馬祖一線天和烈女義坑等。

341處地景保育景點中,澎湖玄武岩、苗栗三義火炎山、屏東阿塱壹古道海岸、宜蘭龜山島等,都是大家比較熟悉的
Mita:這些才只是一部分而已喔,就夠難選的吧!
照片來源:林務局自然保育網

  而為了讓大家瞭解各縣市擁有哪些自然地景瑰寶,林務局舉辦「臺灣十大地景票選活動」,由地景保育專家從341處地景保育景點中,篩選出90個名單,開放網路票選,分數最高的前十名將成為「臺灣十大地景」!票選活動至102年9月15日止,參加票選的民眾則有機會得到地景保育叢書等多項獎品!

341處地景保育景點中,澎湖玄武岩、苗栗三義火炎山、屏東阿塱壹古道海岸、宜蘭龜山島等,介紹書
照片來源:林務局自然保育網

  票選方式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為票選每個縣市地景景點代表;第二部分為票選臺灣十大地景,選擇自己心目中的前10個地景景點,不可重覆。本次票選活動,每人限參加一次,主要是票選大家心目中的十大地景,與觀光遊憩景點不同,比較注重在保育環境教育科學價值的功能上。

  Mi爸:「所以在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之前,別忘了先到票選景點介紹頁,詳細閱讀與認識每個參加票選的地景點的特色!看過後,保你一定會驚呼,原來臺灣這麼美,還有這麼多地方你未曾踏過,也從未仔細欣賞過!」詳細活動辦法請見「臺灣十大地景票選」活動網頁。

發布日期:102-08-28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市集走一回
探訪農村
夏季植栽
季節旅遊
秋季植栽
Mita漫畫
元氣料理
農場趴趴走
春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