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螢火蟲 桑葚(春天) 鴨稻(全年) 藍染(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櫻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針花 孤挺花(春天) 金麥浪 賞鯨 賞桐花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玫瑰(春天)
小蝸你去哪兒?從小詩人、小畫家筆中欣賞農業之美~
facebook分享
 

「小蝸啊,你去哪兒?日曬雨淋馱著家,慢慢爬 辛苦嗎?兩根無線電引導牠……有點迷糊的牠,怕回不了家,隨身帶著銀光筆,留下一條條旅行印記…」捧著Mi媽從第四屆童詩童畫暨作文競賽頒獎典禮帶回來的得獎作品集,Mita一個字、一個字地唸出這首她最喜歡的作品:「媽媽,寫這首詩的小朋友好厲害!她把蝸牛的觸角想成是無線電,又把蝸牛爬過留下的痕跡寫成是牠帶著銀光筆在爬過的地方畫下自己旅行的記號,好有趣喔!」

全國休閒農場童詩童畫競賽作品集

  Mita認真讀起作品集,還能學著體會詩中意境Mi媽心想難得Mita靜下心欣賞作品,這樣多少對增進寫作能力有幫助吧本來忙家事的Mi媽也放下手邊的工作帶著Mita一起讀起作品集。蛤?你想知道Mita今年有沒有參賽和得獎Mi爸曰:「不可說,不可說!」大家就和Mita全家一同來品味小朋友們的作品吧!

童詩類中年級組第一名/李佳軒/小蝸你去哪兒
童詩類中年級組第一名/李佳軒蝸你去哪兒

  為了加強推動休閒農業的藝術美學,同時讓小朋友可以貼近土地、親近農業,農委會在每年都會舉辦全國休閒農場童詩童畫競賽今年的競爭也同樣激烈,不少作品更是讓大人看了都重新拾回那在內心裡遺忘許久的童趣唷

  像是獲得童詩類低年級組第一名的林彥宇的《到農場當神射手》,就讓Mi爸想起自己小時候和鄰居調皮玩彈弓的情景,邊讀著詩,微笑邊在嘴邊盪開~不解的MitaMi:「原來爸爸和Mita一起讀詩這麼開心~」

童詩類低年級組第一名/林彥宇/到農場當神射手
童詩類低年級組第一名/林彥宇/到農場當神射手

  而在童畫部分,每一幅作品的色彩豐富,讓看的人無不感受到農村、農場裡的清新綠意、活潑與熱鬧感!Mita:「爸~媽~這位鄧姐姐畫的圖,讓人看了覺得好舒服喔!」聽到Mita這麼說,Mi媽也點頭表示贊同:「沒錯,雖然圖畫的主題是夏天,但很多的藍色配色卻讓人感受不到夏天的炎熱,感受到的卻是舒服的涼意~」

童畫高年級組第一名:夏日藍白記憶

童畫中年級組第一名:動物的樂園

童畫低年級組第一名:鴨BB大遊行

  不僅如此,今年的競賽還加入了第一屆「全國休閒農業區兒童作文競賽」,而Mi媽最喜歡的就是這個部分了。Mi媽帶著Mita和Mi爸來到電腦前,指著童詩童畫網站上得獎的兒童作文,輕輕唸起了高年級組第一名王禹璇小朋友的作品《戀戀冬山河》裡的其中一段:「『…傍晚的冬山河宛如是位長髮飄逸的美女般柔美,我總愛和家人在冬山河畔騎著單車,享受那難得的悠閒;輕柔的微風……。』看,寫得多美啊!不知道我們的Mita哪天才可以寫出這樣的句子!」

 第四屆「全國休閒農場童詩童畫競賽」及第一屆「全國休閒農業區兒童作文競賽」,活動期間共計收到近4千件參賽作品。不論有無得獎,參賽就是種肯定!想欣賞更多小詩人、小畫家及小作家們的作品,可以到童詩童畫網站上看喔!

圖片來源:全國休閒農業童詩童畫競賽網站

發布日期:101-04-0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元氣料理
農業生活館
桌布下載
市集走一回
Mita愛卡拉
探訪農村
春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夏季植栽
i玩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