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針花 賞鯨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孤挺花(春天)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螢火蟲 彩葉芋(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的木棉花 金麥浪 鴨稻(全年) 玫瑰(春天) 溫室(全年) 吃西瓜 賞桐花 賞櫻花
元氣料理給你好元氣~廚房生手也能變大廚!
facebook分享
 

經常有朋友問Mi媽,怎麼那麼厲害,可以把一種食材變化成好幾種不同的料理?Mita家的鄰居—小胖媽媽:「說起青菜,我家的小胖最不喜歡吃了,常常讓我很苦惱怎樣才能讓小胖有均衡的飲食…還好,多虧Mi媽分享好手藝,我才知道要讓小朋友吃青菜也是有訣竅的!」Mita的同學更是羨慕Mita總有好吃又多變的點心可以吃,所以都喜歡到Mita家來作客。

小朋友不愛吃的紅蘿蔔,磨成泥、加點水果的酸甜味做成麵包
小朋友不愛吃的紅蘿蔔,磨成泥、加點水果的酸甜味做成麵包,
就能讓小朋友攝取紅蘿蔔的營養
照片出處:
Alex&Penny甜蜜小窩

  聽見大家這麼讚賞,Mi媽謙虛地分享她的心得:「其實,只要選用新鮮的當季食材作材料,並利用食材本身的特性,發揮點創意,要做出好吃的料理,其實一點也不難,像是農業兒童網裡的元氣料理單元,就有許多很棒的食譜可以參考唷!」

  農業兒童網的「元氣料理」單元,不僅搭配當季的食材推薦料理食譜,還蒐集介紹多樣的料理方式,提供大家參考。像是有著黏黏滑滑口感的秋葵,你以為只有川燙涼拌的吃法,其實還可以利用它特殊口感的特性,完全不用勾芡,就能做成羹湯料理;也別怕小朋友不敢吃,因為切成小塊的秋葵,形狀就像小星星一樣可愛,絕對吸引小朋友呼嚕呼嚕地大口喝光光~

利用秋葵獨有的特性,不用勾芡就能做羹湯
利用秋葵獨有的特性,不用勾芡就能做羹湯
照片出處:
Alex&Penny甜蜜小窩

現在的當季蔬菜—夏天清甜的絲瓜搭上鮮美的蛤蠣,別以為只是要做簡單的絲瓜炒蛤蠣;水煮絲瓜和蛤蠣,不用太多的調味,絲瓜的甜和蛤蠣的鮮,就融合成最棒的湯頭!再加上Q彈的烏龍麵條,麵條吸附滿滿鮮味的湯汁,光想像就超誘人,最是適合炎炎夏日沒胃口的時候~一碗做法簡單的蛤蠣絲瓜烏龍湯麵就是既營養又美味的海陸全餐!

日前Mi媽端出的蛤蠣絲瓜烏龍湯麵,鮮甜湯頭大開全家人的胃~
日前Mi媽端出的蛤蠣絲瓜烏龍湯麵,鮮甜湯頭大開全家人的胃~
照片出處:教你做點心、蛋糕與美食木不子廚房作實驗

  準備點心給家人,擔心點心的製作過程或太甜、太油,沒關係,自己在家動手做,不僅能讓全家人吃得安心又放心,用料還很實在,還能帶著小朋友一起幫忙,也是很棒的經驗喔!幾天前,Mita和同學們才在Mi媽的協助下,一起合力完成巧克力香蕉脆餅,讓一群小朋友又玩又吃得好開心!

香甜的香蕉搭上巧克力做甜點,超match!
香甜的香蕉搭上巧克力做甜點,超match
但告訴你,這酥脆的外皮可是薄薄的餛飩皮唷!
照片出處:教你做點心、蛋糕與美食
木不子廚房作實驗

Mita:「我可是媽媽的二廚喔!」
Mita:「我可是媽媽的二廚喔!」

  想知道當季有哪些食材可以拿來做成鮮料理?苦思不到怎麼變化食材的料理方式?煩惱家裡的小朋友怎樣才能不挑食?或是想要動手做料理,卻不知道如何下手?都可以到農業兒童網的元氣料理單元來,這裡有很多食譜讓你參考,教你利用在地的農漁畜產品做材料,變化出香噴噴的料理喔~

發布日期:101-08-0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秋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
i玩魔法書
活動花絮
元氣料理
我的學習單
Mita漫畫
田園傳書香
市集走一回
農場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