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玫瑰(春天) 金針花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孤挺花(春天) 螢火蟲 溫室(全年) 吃西瓜 藍染(全年) 賞桐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金麥浪 桑葚(春天)
在地食材變出美味料理~有了iCook,生手也可以是大廚!
facebook分享
 

  利用在地的食材做出色香味俱全的料理與親朋好友共享是件幸福的事~所以,每天讓Mi媽最開心的莫過於看著全家人笑呵呵地把自己精心製作的料理吃光光!不過,大家可能會有個疑問,怎麼Mi媽對於料理的創意能如此地源源不絕?原來,除了愛吃、愛做、愛嘗試各種料理方式所累積出的好手藝,Mi媽更愛逛一些食譜網站擷取資訊,其中「iCook愛料理」就是Mi媽最常取「食」經的秘密基地!

iCook愛料理

  顧名思義,「iCook愛料理」是一個以介紹料理為主的網站,但有別於同類型網站,則是偏向食譜分享社群網站。不論你是廚房生手還是料理達人,都可以透過這個網站分享自己的食譜;而喜愛料理的朋友也可以在這邊找到各式各樣的料理食譜,舉凡雞鴨魚肉、蔬菜水果、麵包甜點、節慶料理等食譜通通有,而且說不定還會挖掘到你想都沒想過的料理方式喔!

帶著有肉有菜、營養滿分的可愛貓咪便當上學去~
帶著有肉有菜、營養滿分的可愛貓咪便當上學去~
讓Mita的同學們各個羨慕不已!

Mi媽在網站上學到的可愛雞蛋糕已經變成Mita最愛的小點心!
Mi媽在網站上學到的可愛雞蛋糕已經變成Mita最愛的小點心!

第一次做就上手蜜糖吐司食譜,讓Mi媽和姐妹淘度過一個甜蜜又悠閒的下午茶~
想吃火紅的蜜糖吐司不用人擠人!
第一次做就上手蜜糖吐司食譜,
Mi媽和姐妹淘度過一個甜蜜又悠閒的下午茶~

  Mita小編:「嗯…那…那我的廚藝根本糟糕透頂,每次料理不是把廚房搞得一團亂,要不就是好好一道菜被我煮得亂七八糟,那也有機會能夠煮出像樣又好吃的料理嗎?」如果你是廚房生手更不用擔心,這裡也有許多熱情網友分享簡易食譜帶你輕鬆做出美味料理唷~

跟著網友的食譜動手做,廚房生手也能做出香軟滑溜的美味嫩蒸蛋~
蒸蛋,夠簡單又營養的一道菜吧!
跟著網友的食譜動手做,廚房生手也能做出香軟滑溜的美味嫩蒸蛋~

超簡易雞湯食譜讓不諳廚藝的朋友也可以輕鬆褒出好湯!
冷冷的冬天,想來碗雞湯補一下,
超簡易雞湯食譜讓不諳廚藝的朋友也可以輕鬆褒出好湯!

  除了累積至今的700多道食譜,iCook的「料理Blog」還會傳授大家關於食材料理的小常識,不僅如此,日前更推出食材便利購服務,精挑細選出臺灣在地的食材,並直接與生產者合作,透過網路訂購及宅配服務,讓網友有機會直接享用在地美味與便利。

愛料理Blog陸續也會提供直接跟產地買的平台
想給生產者最直接的鼓勵,愛料理Blog陸續也會提供直接跟產地買的平臺

  Mita:「這不就像爸爸常說的在地生產、在地消費吃在地嗎?這真是一個超棒又方便的網站耶!」聽見Mita這麼說,深有同感的Mi媽也直點頭笑著說:「對對對!」


以上圖片均出自iCook愛料理網站

發布日期:101-02-20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場趴趴走
桌布下載
田園傳書香
探訪農村
我的學習單
二十四節氣
Mita好朋友
季節旅遊
i玩魔法書
Mita愛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