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鯨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吃西瓜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溫室(全年) 金針花 盛開的木棉花 賞櫻花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螢火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玫瑰(春天) 彩葉芋(春天) 孤挺花(春天) 藍染(全年) 賞桐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麥浪 鴨稻(全年)
完全有機市集 水花園能量十足
facebook分享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的農產品都通過有機認證(含轉型期)

  在臺大有機農夫市集結束之後,臺北市南區就少了一個能讓民眾買到好農產品的地方。原有的市集農友們,和臺北圓環能量市集一起合作,又開始了另一段故事。2012630日,就在臺大公館商圈內的自來水園區中,重新出現一個有機市集,它叫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也是臺北市第一個完全有機市集,所有進駐的小農都通過了有機認證機構核准(含轉型期)。

  為什麼會叫水花園市集呢?因為它的地點和自來水園區有關,又方便顧客尋找,而且水是涵養大地、農作和生命的甘露,在這裡還能享受到鬧中取靜的清涼自在,因此就由水源衍生成為水花園。

隨著不同時令節氣,市集也會舉辦活動和大家同樂;左為圍爐窯烤有機地瓜品嘗,右為盆栽DIY  市集營運長張殿文說,由於臺北實際農地不多,菜種少,但消費需求量大,因此這裡的有機農夫來自臺灣各地。這些小農都有著自己的堅持與用心,不但可以買到很多在一般通路上比較少見的特色有機食材,在市集初期成立階段,全都是由他們共同出資,負擔營運開銷,而且風雨無阻地從全國各地來這裡擺攤。半年來,共有23家小農不定期的會在這裡出售農產品。

  市集陸續舉辦過很多項活動,像暑假時就有市集體驗實境英語園遊會,讓親子們逛市集也能學英語。一邊聽農夫們的故事,認識健康友善大地的蔬果怎麼來,一邊闖農夫市集關卡,包括健康農場、奉茶、殺價王、均衡一下、小小廚神等,學習各種市集英語、體驗購物和手做有機食材小餐點的樂趣。其他還有國際水舞蹈節、小農故事講座及與實踐大學餐飲系合作的水花園有機纖食嘉年華。實踐大學師生以有機農產品、在地食材,設計12道實用的健康、創新料理,不但之前每週輪流教做,還出了食譜,可以讓更多人參考。每逢節氣也會辦理不同活動,像今年初小寒時,就準備了有機豆漿鍋、熱薑汁豆花,還有小農自己登場的陶笛演奏會。

與實踐大學合作有機纖食嘉年華所設計的12道健康創新料理  這裡提供的都是臺灣當季當地的食材,來一趟就等於全省跑透透。找個週六下午,和爸媽一起來逛市集,吃有機,支持這些有理想又用心的小農吧!

(照片由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提供)

 

發布日期:102-03-12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冬季植栽
田園傳書香
我的學習單
春季植栽
夏季植栽
下載行事曆
秋季植栽
季節旅遊
Mita漫畫
元氣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