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桑葚(春天) 彩葉芋(春天) 金麥浪 藍染(全年)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針花 玫瑰(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的木棉花 賞桐花 溫室(全年) 賞鯨 螢火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孤挺花(春天) 鴨稻(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吃西瓜
高雄消保市集 蔬果100%品質保證
facebook分享
 

博愛國小消保市集   如果媽媽每週上市場買菜,都有人幫她做好品質和價格的管理,是不是買起來更划算,也吃得更安心呢?在高雄市,就有這麼棒的消保有機市集,它是由臺灣消費者保護協會與高雄市消保會聯合把關的市集,這裡賣的蔬果都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認證合格的有機轉型、有機農產品;而且為了讓全市的民眾都能方便採購,還分了北、南兩區喔!

  負責市集管理的臺灣消保會徐邦瀚說,市集是在 4 年前成立的,當時有機產品開始盛行,但價格和品質卻很混亂,常有消費者投訴,消保會接受農糧署委託進行很長期的調查,因此,在基於保障消費者權益,以及愛鄉護土的想法下,開始成立市集,也讓有理念的小農直接和消費者對話,解決通路的困擾。

  徐叔叔說,全臺灣應該沒有任何一個市集,像消保有機市集這樣,對蔬果檢驗如此嚴格。他說,在小農來設攤之前,一定先進行資格審查,他們會到產地做田間調查;每週的開市期間,還會對攤上的每一種蔬果都進行農藥殘留與硝酸鹽檢驗;每年還會再到產地抽檢一次,務必做好層層把關。一旦發現不合格,立刻停止設攤。消保會也會留心價格、磅秤精準度和產品是否清楚標示,希望做到合理公平的交易。

城市光廊消保市集   不過,市集從開辦以來,地點一直有變動。北區市集是每週六上午在博愛國小設攤,南區市集則是每週日上午設在城市光廊,原本去年中還在國立科工館設置東區市集,不過因為近來菜量減少,所以暫時歇息,未來會找適當時機重新開張。固定在兩個市集設攤的大約有 30 攤,全臺灣的有機小農都可以申請參加,目前則是以臺中到屏東的小農最多。

(照片由消保有機市集提供)

發布日期:102-03-2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探訪農村
秋季植栽
Mita好朋友
Mita愛卡拉
自然科學館
元氣料理
農場趴趴走
季節旅遊
著色畫
i玩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