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吃西瓜 桑葚(春天) 金針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彩葉芋(春天) 金麥浪 溫室(全年) 藍染(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玫瑰(春天) 孤挺花(春天) 賞鯨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螢火蟲 賞桐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櫻花 鴨稻(全年)
支持綠色工作者 臺大綠領農學市集
facebook分享
 

假日來綠領市集走走逛逛吧!  白領表示一般穿白襯衫的上班族,藍領指的是勞工族群,現在多了綠色的領子,綠領指是以友善環境為前提的綠色工作者。綠領農學市集由臺大農學院的學生們籌辦,透過和生活最貼近的市集串連從產地到餐桌,讓實踐友善環境永續利用的夥伴集合在一起,和附近的居民分享綠色知識,讓友善環境永續利用的價值有更多人看到,除了農友為環境努力,也希望民眾能夠從生活中選擇的改變中,一起享受生活、友善環境。

  綠領市集今年已經是第二屆囉!2016年3月26、27日在臺大鹿鳴廣場舉辦,共有四十個攤位,分別有生鮮蔬果、農產加工、生活文創、理念攤位、校內系所攤商等等,以有機、健康、環保為主要理念。市集提供學生、民眾和農友接觸的機會,希望每個人都能主動的支持對友善環境種植的食物,不僅能夠幫助在地農民,也能減輕環境的負擔,而綠領涵蓋的範疇,不僅是農業生產,也包含環境議題、現代科技、自然生態等面向。

地點就在鹿鳴堂前廣場唷!  市集籌備團隊的學生們很用心地舉辦幾個小活動,有「手作DIY」,藉由簡單的農產品加工教學,讓民眾體會每件產品背後的辛勞,還有回收寶特瓶製作簡易居家盆栽,用隨手可得的材料擁有最簡單的綠色療癒。「問答」活動,透過問答的方式,加深大家對各攤位的認識,將農友分享的正確觀念,成為帶走的無價之寶。「生態導覽」,帶領民眾逛遍臺大,更了解一起住在同樣生活圈的其他生物。「農場體驗」,藉由親身下田的勞動,體會農夫一苗一果種植的辛苦和收成時的喜悅,人人都可以從一日農夫活動激發出對農的興趣。

  市集還有個很特別的活動,要讓大家都成為「不塑之客」,鼓勵民眾自備環保袋、環保杯,減少不必要的垃圾和塑膠袋,真正落實綠色消費、減少排碳;也特別準備有機茶,提供給自備環保杯的民眾呢!另外,邀請到有機和慣行、產銷履歷、農企業等農友來做深度的演講,來自各領域農業高手的分享,讓大家更了解不同的種植方式。市集舉辦時間為2016年3月26日13:00~18:00及3月27日9:00~17:00,一起到臺大逛綠領市集,成為綠領吧!

(資料來自綠領農學市集粉絲專頁

發布日期:105-03-18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i玩魔法書
Mita漫畫
農業生活館
市集走一回
歷史文化館
我的學習單
秋季植栽
夏季植栽
探訪農村
元氣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