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孤挺花(春天) 賞桐花 盛開的木棉花 金麥浪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彩葉芋(春天) 賞鯨 金針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吃西瓜 藍染(全年) 溫室(全年) 螢火蟲 賞櫻花 鴨稻(全年) 桑葚(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玫瑰(春天)
臺北希望廣場 當季蔬果週週買
facebook分享
 

希望廣場有屋頂不怕大太陽、下大雨,外面有顯眼的綠色招牌  葡萄成熟了,芒果變紅了,玉荷包來了!這麼熱的天氣,住在北部的民眾,想吃中南部最當季的水果,其實不必冒著酷暑,花時間花體力,自己開車到產地去買。每逢週休二日,中南部的熱情農民們都會把最新鮮的漁貨蔬果,運送到臺北市北平東路與林森北路交叉路口的希望廣場設攤,讓大臺北地區的民眾不必出遠門,就能買到來自全國各縣市最優質的當季農產品。

  希望廣場是在1999年921集集大地震之後成立的。當時,中南部很多地區都遭到嚴重破壞,尤其是震央中心的南投,草屯鎮九九峰山頭變得光禿一片,國姓鄉九份二山則嚴重走山。不但居住地方被毀,中南部的農民辛苦種植的農作物也因為路斷而無法運送出來。他們在重建區中再建家園,過著非常艱苦的日子。

想知道詳細的產品資訊,問農友就對了  為了替受災的7縣市農民帶來「希望」,由農委會主導,新北市農會承辦,在2001年於臺北市八德路建立了一個優質農產品展售據點,開放給農民擺攤,讓他們走出創痛找回原來的生活,這就是命名為「臺北希望廣場」的原因。去年搬遷到新的地方重新整頓,它已經成為大臺北地區重要的假日農市。

  希望廣場的營業方式和一般市集有些不同,不是由固定的農友來設攤,而是依照當季盛產的蔬果來安排展售的順序,然後由各產地的縣市及農會輪流申辦,展售當地最新鮮優質的農產品。每逢開市日清晨,甚至是前一天深夜,就開始有一輛輛載著各式水果及農特產品的貨車忙碌進出廣場,農友則是將自家產地採收的蔬果上架,為的就是讓臺北民眾能嚐到如同剛採下的新鮮原味,以及最具地方特色的加工品。一旁的熟食區,肚子餓了來這裡補充體力

  來設攤的都是經過地方農會認可或是產銷班農友,甚至是農會的百大精品,品質有一定保證。不過新北市農會還是會在每週六一早就對各攤商進行抽驗,將產品交由臺北農產運銷公司快速檢驗,晚上就會知道檢驗結果。一旦發現不合格,立刻下架,而且一年內不得再申請到市集銷售。尤其近年來不斷發生黑心食品問題,市集的嚴格把關,安全衛生絕對令人感到安心。

  臺北市北平東路與林森北路交叉路口的臺北希望廣場,每週星期六10:00~19:00和星期日10:00~18:00都有最優質的當季蔬果,攤位比以前多,空間更寬敞,只要搭捷運到善導寺站1號或6號出口步行2~5分鐘,交通十分便捷,如果你還沒來過,一定要來走走逛逛!

發布日期:105-05-24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愛卡拉
市集走一回
探訪農村
著色畫
桌布下載
i玩魔法書
我的學習單
歷史文化館
春季植栽
Mita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