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櫻花 賞桐花 螢火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針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溫室(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鯨 玫瑰(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桑葚(春天) 金麥浪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吃西瓜 孤挺花(春天) 鴨稻(全年) 藍染(全年) 彩葉芋(春天)
新北農夫市集 看美景買好菜
facebook分享
 

到淡水玩還能逛市集買好菜回家,真是一舉兩得!

  「來去,來去,咱來去淡水迺市集!」現在週末去淡水,不只可以欣賞落日和海景,週日到碧潭,也不只可以走走吊橋練膽量,因為,新北市從1019月開始,在這兩個捷運站附近設立了農夫市集,讓你看完美景還可以帶回健康喔!

  其實,新北市原本在深坑、鶯歌、三芝也設有農夫市集,讓小農們可以親自擺攤,讓消費者可以直接跟農家採購,不過,可能因為地點比較鄉村和外圍,銷售情況很普通;因此,新北市就和已經有五年辦理市集經驗的248農學市集的夥伴們合作,選擇了在捷運線的最南端和最北端,交通比較便利,也比較都會型的碧潭和淡水,開闢了另外兩個市集,希望能更有人氣。

  負責這兩個市集的夥伴蘇煌期說,新北市的有機農友不算多,所以市集現在是以無毒、安心蔬果為主,不過新北市會在一年內慢慢輔導,讓他們都成為有機農戶。目前大約有16個攤位,當初是由新北市提供的農友名單中尋找,也由248農學市集的小農們介紹。以淡水市集來說,有來自萬里、八里的農友,碧潭市集則有新店、烏來和坪林甚至是貢寮的小農。

沿著碧潭畔設立的農夫市集  蘇煌期說,市集不但帶給大家健康的蔬果,更希望的是能和鄰近的居民生活相結合,爭取更多的認同。像母親節快來了,市集一連三週都有特別企劃的活動,歡迎親子一起來體驗,像第一週是農友教作葉片石頭拓染手帕DIY,可以親手做個禮物送給媽媽;第二週是有中醫執照的農友,舉辦幫媽媽手部按摩教學,讓終年辛苦的媽媽也能享受一下你的服務;第三週則邀請外地有機食用玫瑰的農友,到市集來泡玫瑰花茶。

  「把最好的菜留給你!」是市集小農的心願,當你到深坑老街飽嚐豆腐大餐之後,能順道來參觀深坑農夫市集;逛完鶯歌陶博館,感受臺灣陶瓷生命力之際,也別忘了陶博館前的農夫市集,選購當地最優質農產品,也感受人親土親的濃濃人情味。

 

 (照片由新北市農夫市集提供)

 

發布日期:102-05-08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田園傳書香
探訪農村
市集走一回
活動花絮
秋季植栽
夏季植栽
季節旅遊
下載行事曆
著色畫
桌布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