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彩葉芋(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金針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桑葚(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吃西瓜 藍染(全年) 賞桐花 盛開的木棉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玫瑰(春天)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溫室(全年) 鴨稻(全年) 金麥浪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鯨 賞櫻花
臺南農會市集 全臺農產大車拚
facebook分享
 

台南農會假日農市已經成為大台南消費者安心採買農特產品的好所在

  一開始是為了幫助農民賣出滯銷的農產品,現在卻成了每次都有一百多個來自全臺優秀農民來擺攤的市集,規模可以算是全臺灣數一數二,這裡有新鮮、優質的時令蔬果和各種農產加工品,保證讓你一眼看不完,臺南農會假日農市已經成了大臺南消費者安心採買農特產品的好地方。

  既然叫做農會假日農市,賣的東西當然都有農會來掛保證。不但是臺南市各農會、合作社或產銷班都會到這裡來銷售品質優良的農產品,每次至少有四、五十個在地農友報到,現在更是全臺甚至外島的農民都會來設攤。農會供銷部的顏向肇先生說,這個市集已經營運13年,就是因為攤商都是通過農會評選的產銷班及農產品加工農民,不管是生鮮農漁特產或加工品,品質、衛生、包裝都合乎標準,而且都是在地生產,隨時都能接受消保官、衛生單位抽驗。農會也會安排講習,讓農民注意農藥使用等安全問題。

搭配季節性產品,農市也會舉辦遊戲比賽和消費者同樂;圖為柚子剝皮競賽(台南市農會提供)  由於來自全臺各地,所以在這裡銷售的都是最合乎季節性的農特產品。為了避免重複性太高,農會都要求攤商要事先申請,一方面可以審查資格,一方面也可以進行總量管制,讓來採買的民眾不會逛每一攤都像逛同一攤,而是每攤都有特色,讓人流連忘返。

  在這裡不但可以買到來自全臺的新鮮蔬果,更能和農友們直接對話,免費的試吃、試喝一定少不了,婆婆媽媽不知道菜怎麼煮,他們還會耐心的傳授私房菜食譜,讓餐桌上的食物更美味。就算不買,也會抱著滿滿的人情味回家。

  農市也會隨著季節性產品舉辦DIY活動,還有醃脆梅、泡菜、情人果、包粽子等好玩又有趣的遊戲比賽,一方面讓大家體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能將成品帶回家與親朋好友分享,一方面讓民眾與農友同歡,週休假期在這裡湊熱鬧,買得放心又開心。

發布日期:102-03-08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夏季植栽
季節旅遊
春季植栽
活動花絮
探訪農村
Mita愛卡拉
自然科學館
田園傳書香
下載行事曆
著色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