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賞櫻花 金麥浪 玫瑰(春天) 鴨稻(全年) 桑葚(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針花 賞鯨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吃西瓜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的木棉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孤挺花(春天) 藍染(全年) 螢火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花蓮好事集 總有好事會發生
facebook分享
 

相信「好人多的地方,總有好事發生」的花蓮好事集   當志工可以換尚青的蔬菜,或者拿到獎學金和獎狀?沒騙你,這種「好事」目前就在花蓮農夫市「集」發生喔! 2010 年 12 月,一群熱愛土地的農夫們成立了屬於花蓮在地的小農市集-花蓮好事集,他們有的種蔬菜、有的種稻米,也有種水果、種甘蔗、種番薯的,還有做食品加工的,雖然來自花蓮的不同地方,卻有一個最大的共同特色,就是無論種什麼都不使用農藥、化學藥劑或化學肥料。

  花蓮好事集的定位是友善耕作的農夫市集,每位小農都以不傷害土地的方式耕作;它也是學習型的市集,雖然大家都是農夫,卻還是經常交換經驗「上課」去,他們像學生一樣舉辦田間參訪、體驗活動,彼此學習成長,種出更多更好的無毒蔬果。

   這些小農每個禮拜六都把自家種的無毒蔬果拿到市集來販賣,因為不經過中間商,所以價格比較便宜,在這兒可以買到來自赤柯山的手工薑母糖及手工黑糖、瑞穗有機果樹班的柑橘水果、伍佰戶農場的有機蔬菜、四季耕讀園的自然米、味萬田的豆類製品,還有有機豆苗、甜酒釀、桔醬等健康安全的食物。這對花蓮人來說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一些精打細算的婆婆媽媽們往往週末一早就到市集裡買菜順便哈啦。哈啦什麼?當然是跟小農們面對面討論什麼季節吃什麼菜最好、買回去的青菜要怎麼料理啦!那跟著媽媽來買菜的小朋友呢?他們可也沒閒著,因為花蓮好事集裡有 DIY 體驗、讀書車的說故事時間、好好學堂等各種活動,歡迎大小朋友一起參與。 儘管已經是農夫,好事集的小農們還是經常到田間參訪學習

  相信「好人多的地方,總有好事發生」,花蓮好事集還不定期地召募志工,只要國小 3 年級以上就可以申請喔!找個週末到好市集來逛逛,一起參與講座、音樂會、親子活動、閱讀分享等「好事」,或許還有「好康」等著你呢!

(照片由花蓮好事集提供)

發布日期:101-07-10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愛卡拉
活動花絮
下載行事曆
夏季植栽
著色畫
春季植栽
元氣料理
我的學習單
二十四節氣
Mita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