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螢火蟲 吃西瓜 賞鯨 金麥浪 藍染(全年) 鴨稻(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櫻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桐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針花 孤挺花(春天) 彩葉芋(春天) 溫室(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玫瑰(春天) 桑葚(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月眉國小學校農園種原住民植物--火蔥
facebook分享
 

大家一起整地  花蓮月眉國小的陳老師集合三、四年級,告訴學生我們要種火蔥,學生很高興說:「我家有種過,我卻沒看過什麼是火蔥。」還有學生說:「火蔥很辣很好吃,只沾鹽巴就可配兩碗白飯,也可治感冒,治胃病,好神奇!」大家七嘴八舌討論火蔥和一起分地、整地。

  終於一週後看到好多火蔥種子,長得像洋蔥的縮小版,很可愛!陳老師集合學生,告訴學生這一袋是火蔥種子,現在9月份是最適合種植的季節,你沒種它,它也是會發芽喔!大部份學生沒種過,經過陳老師指導:一人拿五顆種子,橫著種一排,有人種太深,挖出又重種,陳老師說月眉的土最適合種火蔥,火蔥不需太多水。火蔥長得像是小洋蔥

  帶著孩子去觀察火蔥,大部份孩子都很開心,有人提議唱歌給火蔥聽。在觀察記錄火蔥成長後,有人很難過,因為他覺得自己種的火蔥很矮很小,還有斷掉的葉子。有人很開心,因為她的火蔥長到60公分,而且都沒有病蟲害。另一位小朋友她說唱歌給火蔥聽時,發現火蔥在跳舞很可愛!現在孩子們已將火蔥當朋友及家人看待了。

大家都很認真聽陳老師的指導  火蔥收成日到了,大家好興奮在教室七觜八舌的說:「吃火蔥可消毒嘴巴,但是嘴巴會很臭!感冒吃火蔥,感冒很快好!火蔥很辣,辣辣的很好吃!」上課時間到,大家很快排好隊伍前往火蔥園地,老師指導如何挖火蔥,先從邊邊挖,孩子高興的挖出火蔥,孩子認為採收火蔥很有趣,火蔥很可愛。中午師生們享受新鮮的火蔥大餐,把火蔥洗乾淨加上鹽巴,咬下去脆脆的、辣辣的很好吃喔!孩子們在栽種的過程中,不僅學會細心地照料火蔥,也培養尊重生命與分工互助的情操。

火蔥大豐收~
火蔥大豐收~

拿著自己栽種的成果好有成就!
拿著自己栽種的成果好有成就!

圖文來源:花蓮月眉國小

發布日期:106-12-01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秋季植栽
Mita愛卡拉
i玩魔法書
Mita好朋友
自然科學館
季節旅遊
歷史文化館
桌布下載
元氣料理
市集走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