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鯨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藍染(全年) 溫室(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彩葉芋(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的木棉花 金針花 賞桐花 孤挺花(春天) 玫瑰(春天) 賞櫻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螢火蟲 桑葚(春天) 金麥浪 鴨稻(全年) 吃西瓜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龍巖勤植樹 打造森林校園
facebook分享
 
龍巖國小的小朋友在校園內種下小樹苗

  312日是植樹節,雲林縣龍巖國小用了最好的方式來慶祝,那就是由師生一起種下一棵棵小樹苗,把學校變成一座森林小學,給小朋友更好的讀書環境。

  教導主任郭興昌說,龍巖占地有4甲多,是全縣第二大的小學。其實,原本的校園就已經是林木茂盛,但學校仍然有計畫地繼續為綠化校園而努力。學校先向斗南苗圃申請了大批矮仙丹、七里香、春不老等樹苗,除了有師生負責種植,也邀請了家長來參與。學校原先有一面圍籬是用鐵絲網圍起,外面隔著條大水溝,由於鐵絲網會生鏽而且不安全,因此,師生決定種下比較大型的植物春不老當成新圍籬。而較小型的七里香和矮仙丹則當成花圃的隔離。

  除了種樹推廣綠化,校園南側還有一塊面積約200平方公尺大的有機菜園區, 12月及78月的寒暑假期間是休耕期,其他時間則由師生利用融入課程,結合節氣的變化,種植季節性蔬菜。像低年級學生種菜,中年級學習製作堆肥,而高年級則了解病蟲害的防治。各班教師則是配合課程需要,帶領學生前往觀察。收成的蔬菜,自然就成了學生們加菜的好料了。上學期收成的莧菜,還煮成莧菜貢丸湯,由師生一起分享。

收成莧菜  在這個由師生用心照料的校園裡,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植栽隨著季節變換色彩,也能讓小朋友在照料中更懂得關懷周遭的自然環境。郭主任說,雖然學校不靠海,但校園旁有一座永續藍帶公園,因為位置靠北方,風比較大,未來學校還打算種些防風樹木,希望讓公園成為學校和社區進行綠色交流的好地方。

(圖片由龍巖國小提供)

 

發布日期:102-04-0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元氣料理
下載行事曆
歷史文化館
田園傳書香
季節旅遊
活動花絮
冬季植栽
Mita愛卡拉
市集走一回
Mita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