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金針花 金麥浪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藍染(全年) 鴨稻(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孤挺花(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鯨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櫻花 螢火蟲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玫瑰(春天) 賞桐花 吃西瓜
秋天‧好天 出遊天~!
facebook分享
 

  最近天氣涼涼的,相較夏天的悶熱,正式宣告大家:秋~天~到~了!秋高氣爽的秋天最適合全家外出遊玩,熱愛大自然的Mi媽和Mita當然不會錯過這麼棒的出遊天氣,規劃一系列的行程,每週末要Mi爸按錶帶全家出遊!像是上週末,Mi爸就帶著全家來到素有臺北後花園之稱的陽明山,過了一個超充實的假期~什麼?你說,現在不是花季,到陽明山哪裡好玩?Mi媽:「好玩的可多呢!」

登高望遠,花草樹木變化之景,盡收眼底
10月正是秋高氣爽好時節~
登高望遠,花草樹木變化之景,盡收眼底!

  陽明山的鄰近範圍有幾多-步道多、農園多、商家多、博物館多;不論是要親近大自然、採買品嚐山產或想要接受知性氣息的洗禮,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前山公園、擎天崗、冷水坑、七星山、小油坑、大屯山自然公園、二子坪、水管路等步道都是到陽明山值得探訪的景點,這次Mi媽規劃的行程,就是很適合全家短程健走、全長只有2.8公里的「水管路步道」。這條步道是日據時代為了引用第三水源(陽明山西南麓)的泉水到天母士林一帶而架設水管的時候,所發展出來的步道;知道其中一段路程有條大水管沿著步道橫亙,想趕快看見傳說中的大水管的Mita三步併作兩步,還不忘一邊催促著在後面走得氣喘吁吁的Mi爸趕緊跟上,只聽見Mi爸在後頭大喊:「等等我!」

天母水管路步道
Mita:哇!水管也跟著我們一起爬山耶~

冷水坑的免費湯屋
別忘了有名的陽明山溫泉喔!
微涼天氣,泡個溫泉,超讚!
圖為冷水坑的免費湯屋

  除了走步道,Mi媽可是很注重讓Mita從書本以外的大自然獲得知識,所以Mi媽、Mi爸還特別帶著Mita來到位在陽明山上的福田園教育休閒農場,不僅參加了農場安排的植栽與親近土地活動、玩了槌染方巾,還一起利用農場裡種植的香草植物做餅乾,貪吃的Mita一看見自己做的餅乾香噴噴出爐,顧不得燙,小手一捏馬上塞了一個進嘴裡,邊喊燙又邊直說:「好吃!」要不是Mi媽提醒可以帶這些餅乾到擎天崗的草原上野餐,Mita應該馬上就把它們清光光!

有老師也帶著小朋友到農場裡戶外教學
巧遇有老師也帶著小朋友到農場裡戶外教學
(本圖由福田園教育休閒農場提供)

槌染方巾DIY
看我們做的槌染方巾

擎天崗大草原上還有悠閒漫步的牛
擎天崗的大草原上不僅適合野餐,說不定還會被
你看見牛媽媽帶著小牛出來散步覓食的畫面喔!
Mita:野餐可以,但是記得要把垃圾帶走唷!

  Mita:「媽媽~我們下個禮拜要去爬山?還是去農場玩?」還沒放假就在期待下週末出遊行程的Mita急著問Mi媽,只見Mi媽神秘地說:「噓,這幾天妳乖乖上學、寫功課,到了假日妳就知道啦!」

Mita邀您一起出遊去

  天涼好個秋,好個暢快出遊天!除了可以選擇一條適合全家大小的登山步道健行,也可以到休閒農場裡認識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參加趣味十足的DIY,或到各地森林遊樂區內的自然教育中心,享受森林芬多精的同時,還可以學到許多森林裡的知識~這樣棒的秋日出遊,也太吸引人了吧!那就莫浪費這秋高氣爽時,安排全家秋遊去~!


臺灣山林悠遊網

發布日期:101-10-05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二十四節氣
歷史文化館
Mita好朋友
Mita愛卡拉
探訪農村
農業生活館
下載行事曆
夏季植栽
Mita漫畫
冬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