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桑葚(春天) 金針花 金麥浪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藍染(全年) 玫瑰(春天) 吃西瓜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櫻花 盛開的木棉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賞桐花 溫室(全年) 賞鯨
元旦假期何處去?跨年出遊看這裡!
facebook分享
 

  再過幾天就要迎接嶄新的一年囉!每年的這個時候就是Mita最興奮期待的日子,因為除了有熱鬧的跨年倒數晚會、絢爛的跨年煙火,元旦還可以放假,尤其這次更有4天的假期,Mita全家當然不會放過這次的連假,早就規劃好旅遊的行程囉!

2012倒數中,準備迎接2013年的第一道曙光囉!
2012倒數中,準備迎接2013年的第一道曙光囉!
(圖片來源:林務局)

  這次Mita全家蒐集了許多各地區好玩的跨年活動資訊,還沒計劃好假期要怎麼過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看看,也安排一趟輕鬆愉快的跨年迎新之旅吧~

  說到跨年,熱鬧滾滾的晚會當然免不了,除了北高兩縣市的大型跨年晚會、101煙火,其他縣市也會各自舉辦跨年活動,而如果想要來場高山跨年晚會,清境農場則有「清境迎雪季-2012南投.清境跨年晚會」可以去湊熱鬧!

清境農場

  另外,今年還有個很特別的跨年晚會就是在「紅豆的故鄉」~萬丹,結合當地紅豆產業舉辦的「101年屏東萬丹國際紅豆節暨跨年晚會」於12月30日、31日舉行,現場除了有載歌載舞的表演可以欣賞,還能免費吃到多種由當地紅豆製成的小點心,像是紅豆牛奶、紅豆捲、紅豆餅、奶酪等,另外也有童玩DIY、搗麻糬、紅豆公仔製作、磨豆子、傳統手工藝等體驗活動可以參加,31日晚上更有跨年晚會,要讓大家在熱情如火的紅豆故鄉一起迎接嶄新的2013年!

101年屏東萬丹國際紅豆節暨跨年晚會
101年屏東萬丹國際紅豆節暨跨年晚會,
感受萬丹當地農特產的熱情
(圖片來源:萬丹鄉公所)

  跨年的另項熱門活動,就是追逐那道「光」!「什麼光啊?」不知所以然的Mita好奇地問Mi爸,Mi爸笑著回答:「就是2013年的第一道曙光啊,不過這個看日出的行程,我們家應該想都不用想,因為有隻小懶豬肯定會賴床起不來。」

  以雲海、日出著名的阿里山就舉辦了「阿里山星空電影院」、「2013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活動,讓遊客可以在星空下觀賞電影、在知名歌手美聲及悠揚絃樂的陪伴下迎接第一道曙光~Mita:「爸爸,這個我要去我要去!我想在好多星星的陪伴下看電影、等日出!」聽見Mita這麼說,知女莫若母的Mi媽說:「如果妳這幾天上學可以不賴床,我們再來考慮這項行程好了,因為媽媽可不想牽著個滿臉睡意的小懶豬看日出。」

2013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
聽音樂等日出,一同來感受阿里山心跳聲!
(圖片來源:2013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

  南部的朋友想看日出可以到這裡!溫暖的南國墾丁在2012年的最後一晚,除了有「愛戀墾丁跨年晚會」,晚會現場只要身上穿戴有中華民國國旗相關服飾或配件的民眾,就可以獲得摸彩券一張,有機會抽中五星級飯店住宿券等大獎!倒數完畢,清晨早起參加「2013鼓動蛇舞迎曙光」活動,搭乘免費專車到龍磐公園,一同迎接曙光、參加萬人唱國歌升旗典禮。

  北部的朋友若要迎曙光,三貂角燈塔則是首選,在曙光照耀的三貂角燈塔下唱國歌、參加升旗典禮,馬上就為2013年的第一天創造一個難忘的回憶,而且現場還準備限量3,000條的創意國旗圍巾要送給參加的民眾喔!

  另外在東部,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也貼心地特別在當天凌晨3點就開園,也是要讓民眾可以上山迎接2013年第一天的日出美景唷~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看日出

  如果你爬不起來參加這些活動也沒關係,那就睡飽之後再出遊去!「南投花卉嘉年華」除有大面積種植的向日葵、波斯菊等景觀花田,黑麥草做成的「迎賓草原」,以瑪格麗特、毛地黃、大理花、聖誕初雪及大飛燕等十多種花壇高級草花組合成的「彎曲花波廣場」,還有利用紫色萵苣、綠色萵苣、紅白黃等色的紅菾菜、紫蘇、西洋香菜等營造的「蔬菜迷宮」,更可以見到南投各鄉鎮農特產品的實際植株以意象方式展現風貌!

南投花卉嘉年華的壯觀花海景象
南投花卉嘉年華的壯觀花海景象
(圖片來源:農業易遊網)

  每年冬天最讓國內外遊客期待的花東花海,除綿延7千公頃的大面積花海已經很有看頭,光復、富裡、池上、關山、成功及卑南等更以大地為畫布、花卉為顏料,花繪出6大主題畫布,要讓到訪遊客為之「睛」艷!不僅如此,更是週週有活動,可以品味花東特色便當、暢遊體驗農場、有機聚落、田媽媽風味餐聽和農產品展售中心,還有音樂會、豐年打牙祭等特色活動,超級好玩又熱鬧!另外,出發前可別忘了先到「農遊花東,尋寶好食光」網站下載尋寶護照和尋飽寶集貼卡,邊玩邊收集集點貼紙,就可以參加抽獎,有機會抽中市值25,000的三天兩夜行程兌換券等大獎!

花東花海

  看了Mita全家整理出的這些好玩又熱鬧的活動資訊,心動了嗎?選好你要的目的地,趕快規劃好行程,歡喜出遊迎接2013年囉~Mi媽:「開心倒數跨年的同時,也別忘了衣服穿得保暖點,聽氣象預報說那幾天會有冷氣團報到,可別受寒囉!」Mita全家也預祝大家2013新年快樂~!

發布日期:101-12-27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業生活館
我的學習單
Mita漫畫
季節旅遊
農場趴趴走
Mita愛卡拉
春季植栽
i玩魔法書
市集走一回
秋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