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吃西瓜 鴨稻(全年) 賞櫻花 金針花 溫室(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麥浪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藍染(全年) 桑葚(春天) 孤挺花(春天) 賞桐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的木棉花 彩葉芋(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鯨 螢火蟲 玫瑰(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雨後春筍,文山茶筍樂活遊
facebook分享
 

  最近梅雨下個不停,一個星期難得有幾天好天氣,Mita正在做功課,老師教到「雨後春筍」這個成語。

2014文山茶筍節海報
照片來源:2014文山茶筍節官網

  Mita問Mi爸說:「老師說春筍在雨後會長得又多又快,所以最近會有很多竹筍嗎?」Mi爸笑著回答說:「沒錯,現在正是綠竹筍的產季,像在臺北木柵地區,每年5、6月都會舉辦文山茶筍節,帶大家品嚐木柵著名的鐵觀音、嚐鮮筍,6月份還有幾場活動,到時爸爸再帶妳去吧~」

  6月6日有「2014木柵綠竹筍饗宴」活動,筍農們將一年來辛苦栽種培養的綠竹筍拿出來同臺競技,比比看誰種的綠竹筍最厲害,晚上有農特產品展售綠竹筍特色風味餐品嚐大會,還有假日飯店創意筍餐推廣及藝文團體表演,可是木柵地區一年一度的盛事呢!

綠竹筍特等獎
照片來源:木柵區農會

  6月14日的「鐵定好茶.夏日音樂茶會」,特別準備了鐵觀音茶席,在悠揚的樂聲中,邀請參加者來杯醇香的木柵觀音,而樂活茶元素DIY體驗,則可以玩茶杯拓印、利用水苔創造可愛小盆栽等;準備5月至6月統一發票5張至國稅局宣導攤位,還可以換取摸彩券與紀念品各1份唷~

坐在精緻的茶席中品嚐醇香好茶,細細感受木柵鐵觀音茶業文化的深度與醇度
坐在精緻的茶席中品嚐醇香好茶,細細感受木柵鐵觀音茶業文化的深度與醇度
綠竹筍做成美味水餃 

照片來源:2014文山茶筍節官網

  最後上場的是6月28日「香筍元寶好料理」活動,由木柵在地筍農親自解說綠竹筍產業與生態,將木柵夏季名產綠竹筍做成美味水餃,體驗自己動手做美食的樂趣,也與親子、友人一起創造歡樂的美味記憶,6月16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哇~感覺好熱鬧喔~」聽完Mi爸介紹的文山茶筍節活動,Mita忍不住開始心動,「每次媽媽煮的綠竹筍沙拉都好好吃,爸爸我們去逛茶筍節的時候,再買一些綠竹筍回來吧!老師有說當令的農產品最好吃,我們要把握產季新鮮吃才美味,對不對!」Mita十分得意地說道。

綠竹筍沙拉
發布日期:103-05-30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業生活館
自然科學館
歷史文化館
市集走一回
探訪農村
活動花絮
i玩魔法書
農場趴趴走
季節旅遊
春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