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針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溫室(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鯨 盛開的木棉花 金麥浪 賞桐花 賞櫻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螢火蟲 吃西瓜 桑葚(春天) 彩葉芋(春天) 孤挺花(春天) 玫瑰(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藍染(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花東縱谷變成大畫布,花東花海七彩繽紛
facebook分享
 

Mita每年冬天最期待的就是全家一起去花東賞花了!Mi爸為了這趟賞花之旅,可是先上網做足了功課,只見他神采飛揚地跟Mita和Mi媽說道:「今年的五大主題花海利用鮮豔繽紛的花卉妝點,分佈在富裡、池上、關山、成功及卑南五鄉鎮,就像一道道巨型的彩虹躺在大地上唷!」

大地畫布,用鮮花妝點大地

Mita聽得眼神發亮,問道:「哇~感覺一定很美!還有咧?還有咧?」Mi爸接著說:「在花東縱谷沿線的12鄉鎮,還有廣達345公頃黃澄澄的油菜花田,以及102公頃繽紛的波斯菊花海,花團錦簇、景緻動人,光用想的就讓人心動不已!雖然五大主題中,成功地區已經結束,但富裡、關山、卑南地區的花期還有到104年3月底,池上則到4月底,我們可得把握最後的時間趕緊出發!」

五大主題花海的地點
Mi爸都查好這次花東行~五大主題花海的地點囉!

開了三個小時的車,Mita一家終於到達花蓮富裡,Mi爸說:「我們第一站的花海就在富裡農會碾米工廠旁及羅山有機村中間,主題是『孔雀開屏.五行展翅』唷。」Mita看到繽紛的花海,驚嘆地嘴巴都合不起來了!「哇~紅色、黃色、橘色、好多顏色的花~真的好像孔雀開屏一樣繽紛亮麗!」Mi媽也洋溢幸福的微笑對Mi爸說到:「謝謝爸爸帶我們出來玩~真的好壯觀唷!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三個花海呢!」

色彩鮮艷的花朵妝點成的富裡花海,是五大花海中最繽紛的賞花地
色彩鮮艷的花朵妝點成的富裡花海,是五大花海中最繽紛的賞花地

接著Mi爸又開著車來到位在池上鄉農會金色豐收館休閒旅遊中心的主題花海,他邊開車邊向Mita和Mi媽介紹:「這區的花海呀~是用四季海棠、鼠尾草、金魚草、薰衣草等花來佈置的唷!還有擺出各種姿態的稻草人,讓花海更有朝氣和生命力呢!」Mita超級雀躍地拉著媽媽的衣角說:「我們一起站在花田裡,和可愛的稻草人合照吧!」

池上花海區,各種姿態的稻草人增添生動感
池上花海區,各種姿態的稻草人增添生動感

看了兩個美麗的花海,Mita的肚子也餓得咕嚕咕嚕叫了,「爸爸~這裡有沒有好吃的呀?我好餓唷!」Mi爸:「當然有呀!來池上就要去吃鼎鼎有名的池上米~快上車,我們去吃大餐囉!」Mita一家來到池上鄉農會,準備品嚐色香味俱全的「稻香堡」,Mi媽說:「這道創意料理,是用農會輔導的優良白米和糙米為主,糯米、紫米及小米為輔,搭配在地農民生產的無毒農產,包含地瓜、南瓜、日曬菜脯等,雖是簡單的食材,但經由傳統古法手作,完美呈現池上自然田園美味,讓人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池上微風中吹來的陣陣稻香唷!」吃飽喝足後,Mita一家也累了,在池上住一晚,好好休息,明天再繼續上路好好欣賞臺東的好山好水吧!

由五種米組成的稻香堡,米香味十足顏色又漂亮
由五種米組成的稻香堡,米香味十足顏色又漂亮

圖片來源:花東農遊趣網站

發布日期:104-03-05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場趴趴走
元氣料理
自然科學館
Mita愛卡拉
農業生活館
田園傳書香
著色畫
Mita好朋友
二十四節氣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