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鴨稻(全年) 藍染(全年) 金麥浪 賞櫻花 賞桐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的木棉花 彩葉芋(春天) 桑葚(春天) 孤挺花(春天) 溫室(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玫瑰(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鯨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螢火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吃西瓜 金針花
農遊趣~2016美濃白玉蘿蔔季
facebook分享
 

  Mita帶炭狗去農場看可愛的牛媽媽和牛寶寶,在農場和小牛玩、擠牛奶,充實又有趣!農遊的活動一整天,接下來Mita到高雄,參加2016美濃白玉蘿蔔季~

Mita農遊趣~去了好多地方玩!
Mita農遊趣~去了好多地方玩!

  白玉蘿蔔是美濃秋冬季節的經濟作物與田園景觀,有別於其他品種的蘿蔔,全臺灣至今只有在美濃地區種植,此種「瘦長型蘿蔔」口感獨特、季節限定,也是客家飲食文化中重要的醃漬食材。

拔蘿蔔很簡單,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
拔蘿蔔很簡單,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

  白玉蘿蔔從播種,發芽、成長到收成約需45天,別小看小蘿蔔的身形較一般蘿蔔細小,小蘿蔔是特殊品種,而美濃土壤鬆且乾燥又能保水,恰好有最適合白玉蘿蔔的生長環境,白玉蘿蔔吃起來口感相當細緻、綿密,還有淡淡的蘿蔔香氣,且美濃的小蘿蔔特色是料理時不須削皮,只需在烹煮前把表皮清洗乾淨,小蘿蔔就像是從土裡長出來的白玉一樣,贏得「白玉蘿蔔」的美名。

鐵人拔蘿蔔,看誰拔的又快又漂亮
鐵人拔蘿蔔,看誰拔的又快又漂亮

  到了每年的11~12月是美濃白玉蘿蔔產期,都會舉辦一系列的活動,今年的開園活動在12月3日美濃客家文物館前廣場,有「親親我的蘿蔔」活動,現場將準備巨無霸白玉蘿蔔,把對親人、愛人、朋友的愛意寫在親吻卡並貼上大蘿蔔;「Mino夥房享食趣」活動,帶大家深入了解美濃各家族伙房婦女的手藝及背後的故事,認識美濃豐富的在地文化。

大小鐵人都來參加
大小鐵人都來參加

  「白玉蘿蔔展覽會」有農事培訓與文創課程學員們的成果作品,以及美濃在地具有客家特色與意象的商品;還有「蘿蔔開胃美食宴」,精選10道客家美食料理『白玉餐』,邀請高雄餐旅學校名廚教授與在地知名的專業總舖師辦桌宴席,將白玉蘿蔔結合其他農特產,創造出美濃的特色料理。

鐵人競賽-田園路跑開始!
鐵人競賽-田園路跑開始!

  另外「美濃田園鐵人三項」活動,和一般傳統的鐵人三項運動不同的是,美濃分為三人團體競賽鐵人組與田園風光體驗鐵人組,包含漂漂河、田園風光路跑(田園稻草人體驗)、拔蘿蔔三項活動,串連當地觀光景點,為獨具美濃特色風味三鐵活動。

手上拿著稻草,等下要做稻草人
手上拿著稻草,等下要做稻草人

  秋季限定的美濃白玉蘿蔔有好多豐富有趣的活動,在寒冷的冬天來臨前,和家人朋友一起相約去遊玩,體驗美濃在地的獨特風情吧!

我來幫稻草人做最酷炫的造型
我來幫稻草人做最酷炫的造型

 

※圖文來源:2016美濃白玉蘿蔔季

發布日期:105-11-04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i玩魔法書
Mita好朋友
自然科學館
Mita漫畫
農業生活館
冬季植栽
桌布下載
田園傳書香
季節旅遊
著色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