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螢火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鯨 鴨稻(全年) 賞桐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溫室(全年) 金針花 彩葉芋(春天) 賞櫻花 金麥浪 桑葚(春天) 玫瑰(春天) 孤挺花(春天)
山海小旅行 賞鯨重溫童年夢
facebook分享
 

  一望無際的田園,加上質樸的農村氛圍,是宜蘭最吸引Mi爸和Mi媽的地方,總能憶起自己小時候調皮穿梭小徑,在田間水溝戲水、抓魚蝦的模樣~Mita:「真好!感覺好無憂無慮喔!」抵擋不住鄉野的呼喚,趁著上週末的好天氣,Mi爸全家來趟宜蘭山海小旅行,也順便重溫自己的童年夢。

福山植物園內的低海拔植物
福山植物園內的低海拔植物

  首站是福山植物園!!想入福山,可得事先申請,尤其是暑假熱門時段,好在Mi爸有先見之明,早早提出申請,排隊抽籤痴痴等了好久,終於讓Mita全家盼到啦!

  一到園區,涼風徐徐吹來,好奇的Mita馬上拉著Mi爸、Mi媽,直奔自然中心欣賞導覽影片,想要看看這裡有什麼可以探險。沿著步道,在濃蔭蔽日的天然森林裡,東瞧西找,看到漂亮的毛毛蟲,Mita沒尖叫也沒逃跑,還跟Mi爸要了相機,當起小小攝影師,狂拍大自然界中的小麻豆,園區內動植物種類繁多,不乏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只是這次Mita全家的運氣不太好沒看到,不過豐富的林相變化,可已經看得大呼過癮!

福山植物園內的毛蟲
福山植物園內動植物生態豐富
毛蟲:我是大自然界的最佳麻豆

  帶著有些殘念的心情,離開福山植物園,來到「野夫炊煙」用餐,餐廳外觀帶著粗獷野味,這裡沒有制式的菜單,老闆買什麼,顧客就吃什麼,而且料理全都利用當季蔬果和現抓雞鴨魚,烹飪而成的喔!鮮甜的白斬雞,還有Mi媽極度稱讚的烤香魚,蔬菜水果就更不用說啦,簡單清炒就十分好吃呢!飽餐一頓後,Mita全家準備去當野孩子囉!

野夫炊煙的烤香魚
烤香魚肉質細緻,就連廚藝一級棒的Mi媽也很稱讚

  一來到「莊腳所在休閒農場」,就聞到陣陣地瓜香,才剛吃飽,還是擋不住香味誘惑,Mita一家決定親手焢窯烤地瓜。沒想到,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要先劈木頭,弄得灰頭土臉;老闆見Mita搭窯搭得那麼認真又可愛,便決定出手幫忙,終於把窯搭好了。

莊腳所在休閒農場體驗焢窯樂
莊腳所在休閒農場體驗焢窯樂

  在等地瓜烤熟的時間,老闆帶著Mita全家來趟農場導覽,園區佔地廣闊,還栽種了有機蔬菜及水果、植物等,一年四季都可以體驗採收樂趣;而除了玩水、烤地瓜外,還有許多農場體驗,像是DIY捏魚丸、自製天燈、彩繪烙印等,都是希望大小朋友能玩得盡興。逛完一圈,正好烤地瓜香噴噴出爐,Mita、Mi爸和Mi媽坐在農場裡,吹著微風,吃著自己烤的地瓜當下午茶,很是滿足~晚餐時刻吃到老闆娘準備的私房鄉野菜餚,不管是蜜汁苦瓜或是檳榔雞湯、炸茄子、豆腐乳等,全都是老闆娘精心烹調,好吃到Mita全家的肚子都吃得圓滾滾的,而晚上當然就直接入住這裡囉~

莊腳所在休閒農場戲水池
農場內有戲水池,可以讓遊客泡水清涼一夏

莊腳所在休閒農場私房菜
老闆娘精心準備的私房鄉野菜餚,
好吃得讓人回味~

  吃飽飽、睡飽飽,隔天Mita全家起了個大早,馬上出發到烏石港,準備搭船出海賞鯨豚!

烏石港乘船賞鯨
乘船賞鯨去囉

烏石港魚貨直銷中心
到烏石港賞鯨豚,別忘了可以到港內的
魚貨直銷中心買些海鮮伴手回家喔!

  當船緩緩出港後,解說員介紹頭城的海域風光,並教遊客找尋鯨豚出沒的蹤影。當主角-海豚現身後,船上便會掀起一陣驚呼,這時Mi爸也趕緊拿起相機,捕捉海豚嬉戲的模樣,一下跳躍、一下潛入水中,非常活潑愛玩,逗得全船的人樂開懷,Mita更是興奮地央求還要再來看一次。而為了避免碰到可怕的塞車,Mita一家下船後,用完午餐,就踏上歸途,兩天一夜的山海小旅行,真是大滿足呀!

發布日期:101-07-31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秋季植栽
Mita漫畫
季節旅遊
Mita好朋友
市集走一回
夏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
冬季植栽
探訪農村
春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