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麥浪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鴨稻(全年) 玫瑰(春天) 賞鯨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彩葉芋(春天) 金針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藍染(全年) 吃西瓜 孤挺花(春天) 賞櫻花 螢火蟲 賞桐花 桑葚(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的木棉花 溫室(全年)
目前位置:首頁 / 田園小學堂 / 元氣料理
玉米南瓜鹹餅
玉米南瓜鹹餅

南瓜的應用方式也很多,做成玉米南瓜鹹餅,金黃色的餡餅皮一看就讓人食指大動,咬下一口,就能嚐到淡淡的南瓜香氣,非常適合當成小點心!

南瓜1/3顆、中筋麵粉100g、糯米粉60g、速發酵母粉1茶匙、玉米粒、香腸、乳酪絲少許。


蝦仁烤夏南瓜溫沙拉
蝦仁烤夏南瓜溫沙拉

夏南瓜又稱為櫛瓜,有黃色、綠色兩個品種,搭配小番茄用烤箱烤一下,再加入蝦仁等食材,就是一道美味又健康的料理囉!

蝦仁 約12隻、夏南瓜 4根、小蕃茄 1把、檸檬 1顆、蒜頭 3瓣、香菜 1株、橄欖油 適量、黑胡椒 適量、鹽 適量


夏南瓜五彩蝦鬆
夏南瓜五彩蝦鬆

夏南瓜俗稱櫛瓜,每100公克僅15大卡,是低熱量又高纖維的健康蔬菜。吃起來清甜爽口,搭配彈牙的蝦仁和色彩繽紛的甜椒,讓這道料理的外觀和味道都十分美味呢!

夏南瓜 1大條、豬絞肉 300g、蝦仁 300g、黃椒 半顆、紅椒 半顆、蒜頭 3瓣、綠蔥 1條、蠔油 少許、白胡椒 少許、黑胡椒 少許


夏南瓜蛋糕
夏南瓜蛋糕

夏南瓜美味健康低熱量,除了當菜餚外,製作成甜點也相當好吃

夏南瓜375克、低筋麵粉375克、砂糖或紅糖250克、植物油250克、雞蛋3顆、綜合堅果150克、食用小蘇打粉1/2茶匙、肉桂粉1/2茶匙、荳蔻粉1/4茶匙可省略、奶油少許、奶油糖霜酌量或省略


免烤箱南瓜蛋糕
免烤箱南瓜蛋糕

低油低糖無奶的烤南瓜蛋糕,適合容易乳製品過敏體質,沒有烤箱也能做!

南瓜泥1碗、雞蛋4個、麵粉80克、糖2大匙、植物油1大匙、豆漿80ml


南瓜飯
南瓜飯

琥珀色的米粒、香Q的南瓜,加上提香的蝦米跟香菇,美味又營養的南瓜飯,趕快動手做做吧!

爆香料(香菇、蝦米、紅蔥頭等)、南瓜600g、白米4杯、鹽巴、雞粉、白胡椒


南瓜米布丁
南瓜米布丁

南瓜一年四季都有生產,就屬秋天產的最香甜好吃,用金黃色的南瓜來做道甜品吧!南瓜米布丁冰涼ㄉㄨㄞ ㄉㄨㄞ的口感,散發著濃郁奶香、米香和南瓜的天然甜味~家中如有愛吃甜食的小朋友,媽咪不妨考慮自製這道營養滿分的甜點喔!

南瓜1個、白飯(熟蓬萊米)80g、鮮奶300g、細砂糖55g、吉利丁片4片、香草豆莢半條、動物性鮮奶油120g


金瓜排骨湯
金瓜排骨湯

金瓜排骨湯內含營養豐富的南瓜、花椰菜和排骨,色彩還很繽紛!天涼,為家中小寶貝煮一鍋熱湯,不僅可以暖身,還能補充營養喔!

南瓜、排骨、花椰菜、薑、鹽


南瓜鮮奶吐司麵包
南瓜鮮奶吐司麵包

準備好材料放進麵包機,胖嘟嘟香噴噴的新鮮麵包大功告成,南瓜和牛奶的香味纏繞舌間,是親子不能錯過的超方便美味早點!

南瓜湯種(南瓜泥50g、高筋麵粉10g、水30g) 主麵糰(高筋麵粉350g、糖45g、鹽5g、快速酵母7g、蛋1個、牛奶90g、橄欖油2大匙)


    9筆,每頁顯示10
    回上方 回上方  
    :::更多推薦單元
    季節旅遊
    著色畫
    下載行事曆
    農業生活館
    冬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
    自然科學館
    活動花絮
    我的學習單
    夏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