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螢火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桑葚(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鯨 盛開的木棉花 金麥浪 鴨稻(全年)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藍染(全年) 孤挺花(春天) 金針花 賞櫻花 玫瑰(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溫室(全年) 吃西瓜
鮮奶綠豆西米露
鮮奶綠豆西米露

一顆顆飽滿的綠豆吃起來香甜不膩,還有西米露Q彈的口感,融合在嘴巴裡濃、香、Q,加上一點冰塊,讓人心涼脾肚開。

綠豆1米杯、西米露(西谷米)1米杯、鮮奶適量、糖適量


超濃鮮奶酪(羊奶版)
超濃鮮奶酪(羊奶版)

羊奶的乳脂肪比牛奶少,因此更容易吸收,是非常棒的乳品。用羊奶來製作鮮奶酪,味道更香濃喔!

羊乳 225g、動物性鮮奶油 150g、吉利丁片 5g


ㄉㄨㄞ ㄉㄨㄞ鮮奶酪
ㄉㄨㄞ ㄉㄨㄞ鮮奶酪

滑嫩冰涼的鮮奶酪是適合夏天的甜點,有香醇的奶香味,而且作法並不複雜喔!

鮮奶油 300ml、牛奶 180ml、砂糖 2.5大匙、天然香草精(可不加) 1/4小匙、吉利丁粉(略少於2小匙) 5.5g、水 30ml(2大匙)


露西亞貓
露西亞貓

瑞典傳統耶誕季應景蕃紅花麵包:露西亞貓(Lussekatter),可多種造型變化

蕃紅花1克、砂糖2dl、萊姆酒或水2湯匙、酵母50克、奶油175克、鮮奶5dl、鹽1/2茶匙、麵粉800克、葡萄乾80粒、雞蛋1顆、手粉少許


酸甜大黃派
酸甜大黃派

酸酸甜甜大黃派,吃過就難以忘懷,可搭鮮奶油或冰淇淋

1.大黃400克、2.砂糖0.75dl、3.洋芋粉1湯匙、4.肉桂粉1茶匙、5.杏仁膏150克、6.奶油75克、7.香草糖粉1茶匙可省略、8.麵粉0.75dl、9.雞蛋1顆、10.椰子粉1dl


麥仔煎
麥仔煎

我是叫她「麥仔煎」,也有人喊她「麥煎餅」、「麵煎餅」,還有馬來人稱她是「麵煎粿」,不論她叫甚麼名字,都不影響她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以及留在口腹的美味。

中筋麵粉130克、酵母粉1小匙、二號砂糖2大匙、蛋1顆、水160c.c.、油適量、熟花生1大匙、糖粉1大匙、黑白芝麻1大匙


草莓紅豆大福
草莓紅豆大福

大福的麻糬皮因為加了鷹牌煉奶,變得香濃又甜蜜,還加了點草莓染紅她,雖顏色不如市售鮮艷,但也夠讓人開心了

糯米粉60克、水100c.c.、煉奶50ml、紅豆泥40克、草莓6顆


草莓布丁塔
草莓布丁塔

把重點放在煉奶布丁和新鮮草莓上,所以選用了個有深度的派盤(盅),這份量可以做出兩個,絕對滿足。

派皮2片、蛋2顆、牛奶120ml、煉奶30ml、草莓10顆


香蕉蛋糕
香蕉蛋糕

香蕉融入蛋糕綿密又香甜的口感令人回味無窮

奶油100克、雞蛋3個、砂糖或紅糖2dl、香草糖2小匙、泡打粉2小匙、肉桂粉1想小匙、鹽少許、巧克力碎片少許、杏仁片少許、香蕉3-4根、麵粉5dl、鮮奶1dl


炸地瓜球
炸地瓜球

夜市小吃地瓜球自己也能在家做,少油少糖少負擔

地瓜2條、樹薯粉適量、油適量


51筆,每頁顯示10
回上方 回上方  
:::更多推薦單元
冬季植栽
春季植栽
著色畫
桌布下載
季節旅遊
夏季植栽
下載行事曆
活動花絮
i玩魔法書
Mita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