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麥浪 彩葉芋(春天) 藍染(全年) 賞桐花 賞鯨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鴨稻(全年) 賞櫻花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吃西瓜 螢火蟲 玫瑰(春天) 溫室(全年)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孤挺花(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針花
蘆筍培根起司捲
蘆筍培根起司捲

翠綠細嫩的蘆筍,爽脆美味的口感,和起司培根捲在一起,簡單的步驟讓小孩能夠一起參與製作,美味又繽紛的成品也讓大小朋友一口接一口喔!

蘆筍5-6根、培根3條、起司2片


菇菇雞
菇菇雞

菇類是營養又健康的料理食材,每種菇類都有不同風味與料理方式,也適合互相搭配做成料理。鮮嫩的雞腿肉融合了醬汁,搭配不同口感的菇類,再配上蔥花的辛味,口感豐富又美味。

雞腿肉 2隻、杏鮑菇 3大根、木耳 6 片、少許蒜頭和蔥花


香菇鑲肉
香菇鑲肉

香菇鑲肉的做法非常簡單,也不容易失敗,主要食材是香菇和豬絞肉,用電鍋蒸熟即完成,非常是和親子動手做喔!

香菇5朵、豬絞肉200g、雞蛋1顆、薑末少許、蔥末草許、胡蘿蔔絲少許、鹽巴適量、白胡椒粉適量


四季豆打拋豬
四季豆打拋豬

的四季豆,又稱為敏豆、短豆,是家常菜的要角之一。用鹹香微辣的調味,配合四季豆的清甜,做出讓人食指大動的「四季豆打拋豬」

豬絞肉500g、四季豆300g、番茄1顆、辣椒2根、蒜少許、九層塔少許、醬油、白胡椒粉


蘿蔔燒雞翅
蘿蔔燒雞翅

蘿蔔像是一隻百變怪,用醬油和糖的簡單調味,就是一道鮮甜美味的「蘿蔔燒雞翅」

蘿蔔1/2根、胡蘿蔔1根、雞翅12支根、香菇8朵、醬油3大匙、糖1小茶匙、水300cc


吐司玉米筍蝦球
吐司玉米筍蝦球

當蝦仁剁碎,配上玉米筍和吐司丁,會是什麼樣的味道呢?一起做「吐司玉米筍蝦球」,炸出新滋味!

吐司4片、玉米筍5根、蝦仁25隻、雞蛋2顆、蔥末少許、蒜末少許、太白粉少許、黑胡椒粒、香油


泰式檸檬酸辣虱目魚
泰式檸檬酸辣虱目魚

虱目魚除了乾煎、煮湯,搭配辣椒、檸檬、魚露,做成泰式酸辣風味,一樣也非常美味!

虱目魚肚 1片、檸檬 1顆、米酒 1匙、薑 6片、鹽巴 適量、蔥 1根、蒜頭 7-8顆、辣椒 1根、魚露 30 C.C、檸檬汁 30 C.C、糖 15克


氣炸虱目魚肚
氣炸虱目魚肚

有牛奶魚之稱的虱目魚,是臺灣人常吃的魚類之一,其魚肚油脂豐富,吃起來細緻滑嫩,利用氣炸鍋一下子就能完成了喔!

虱目魚肚 一片、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檸檬 適量


秋日限定栗子燒雞
秋日限定栗子燒雞

料理過後的栗子口感鬆軟,又帶有香甜的味道,和雞腿肉一起燉煮成栗子燒雞,可是秋冬限定的美食喔!

新鮮栗子 12顆、乾香菇(小) 12朵、去骨雞腿肉 400g、薑片 5片、青蔥(切段) 1支、辣椒(切片) 1根、醬油 1T、砂糖 1T、紹興酒 1T、胡椒粉 少許、香菇水 50ml


滑蛋鰻魚飯
滑蛋鰻魚飯

蒲燒鰻魚吃起來細軟鮮嫩,甜鹹味道總讓人胃口大增,除了直接烘烤、煎煮以外,搭配其他食材做成滑蛋鰻魚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呢!

蒲燒鰻魚 1條、雞蛋 2隻、洋蔥 0.5-1個、油 0.5湯匙、鹽 0.3茶匙、醬油 0.5-1湯匙、味醂 30ml、水 70ml、葱花 適量、鰹魚碎/ 蝦乾/ 魚乾 適量


91筆,每頁顯示10
回上方 回上方  
:::更多推薦單元
探訪農村
著色畫
農業生活館
自然科學館
夏季植栽
農場趴趴走
我的學習單
桌布下載
田園傳書香
春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