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彩葉芋(春天) 吃西瓜 玫瑰(春天)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鯨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賞櫻花 賞桐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麥浪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螢火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的木棉花 藍染(全年) 溫室(全年) 金針花 鴨稻(全年) 孤挺花(春天)
烏魚子炒飯
烏魚子炒飯

烏魚子是把已孕的烏魚卵巢,鹽漬後乾燥製作而成,是許多人喜歡的美食。用有機米粒狀花椰菜取代白飯,搭配烏魚子所做出的料理,清爽不膩,非常好吃喔!

烏魚子 半片、冷凍有機米粒狀花椰菜 340g、蔥 1支、青蒜 1支、蛋 1顆、鹽 少許、油 1大匙


鮪魚青江菜拌麵
鮪魚青江菜拌麵

青江菜是餐桌上的常見蔬菜,外型像是一根翠綠湯匙,汆燙一下就很美味。再和細麵、海底雞鮪魚罐頭搭配一起,立刻就能滿足味蕾和肚子呢!

關東細麵條 3把、青江菜 3株、海底雞鮪魚罐頭 1罐


上海菜飯
上海菜飯

最早上海菜飯是將剩飯和青菜油拌在一起,給在外工作的苦力們填飽肚子,現在卻變成了一道廣受歡迎的美食。一碗香香的菜飯裡,有翠綠的青江菜、鹹香的臘腸,看起來繽紛又美味,讓人忍不住吃了一碗又一碗呢!

白米 2杯、青江菜 4-5株、臘腸/肝腸 各1條、蒜末 2-3瓣、薑末 1小匙、雞高湯 2杯、紹興酒 1大匙、油 1-2大匙


薑黃雞腿燉飯
薑黃雞腿燉飯

薑黃雞腿燉飯是葉門同學教的,看燉飯在爐子上燒得顧又得攪拌,太累人下,我把整鍋燉飯放進大同電鍋中,不到半小時煮好,同學直誇大同電鍋是好物!

雞腿1支、油適量、無鹽奶油1大匙、洋蔥1/3顆、蒜末1小匙、紅蘿蔔1/3根、薑黃粉2小匙、鹽適量、青椒1/2顆、米1/2杯、高湯1/2杯、椰漿2大匙


筒仔米糕
筒仔米糕

弄了個很想念的中部款筒仔米糕。先用醬油滷肉燥,肉燥甘霞色澤看起來就是好吃。未調味、調色的糯米飯,透過和肉燥一起再次蒸煮的過程,而吸收了肉燥的鹹香味,還油亮油亮的,最後再淋點以醬油調製的淋醬,一整個很美妙!

長糯米半杯、豬絞肉50克、薑1片、金勾蝦10克、香菇2朵、紅蔥頭2顆、油適量、糖1小匙、醬油1小匙、五香粉1/4小匙、胡椒粉1/4小匙、鹽巴1/2小匙、<淋醬>醬油1大匙、<淋醬>水1大匙、<淋醬>番茄醬1大匙、<淋醬>糖1/2小匙、<淋醬>在來米粉2小匙


排骨煲仔飯
排骨煲仔飯

非常喜歡吃煲仔飯,吸滿湯汁的米飯還帶著鍋巴的焦香,最好是還留點米心,硬硬的,然後淋上濃郁醬香,並帶點甜味的醬汁,滿足呀!

排骨300克、白米1/2杯、糙米1//2杯、鮮菇雞湯1/2包、水2杯、蔥末1/2支、辣椒末1/2支、油1大匙、白菜1小把、鴻喜菇1/4朵、[醃料]油膏2大匙、[醃料]蒜末5瓣、[醃料]白砂糖1小匙、[醬汁] 油膏1大匙、[醬汁] 糖1小匙、[醬汁] 水3大匙


高麗菜飯
高麗菜飯

高麗菜飯是古早味,也找不到任何一塊肉,加上手上沒高湯,就用高鮮味精來提味,加上高麗菜的清甜,頓時效果加倍~

白米1杯、高麗菜1/4顆、紅蘿蔔1/4根、蔥1支、乾香菇3朵、蝦米1小匙、油1大匙、水1杯、高鮮味精2小匙、白胡椒1小匙


起司脆吐司
起司脆吐司

弄個高熱量的奶油吐司,還加上大量起司、火腿片,真的是誠意十足溫暖心窩的簡單料理,再來杯啤酒吧!羞恥心這件事暫時不考慮了!

吐司2片、有鹽奶油2大匙、奶油1片、煙燻起司1片、原味起司1片、綜合起司1片、牛肉火腿2片


香菇筍仔飯
香菇筍仔飯

很喜歡古早味的菜飯,像高麗菜飯、筍仔飯等,其中又屬筍仔飯最合我意,不僅可以吃到吸飽了竹筍的清甜和醬油香氣的米飯,還可以吃到竹筍清脆口感,雙重滿足的享受。

白米1/2杯、糙米1/2杯、竹筍50克、香菇3朵、豬肉絲50克、金勾蝦10克、蔥1/2支、醬油1小匙、油2大匙、水1杯、醬油2大匙、糖1小匙、鹽1小匙、香油少許、胡椒粉少許


小米炊飯
小米炊飯

簡單的電鍋養生料理-小米炊飯,健脾益胃、營養又健康,趕快試試看吧!

小米、白米、蓮藕一小段、山藥一小段、紅棗約十顆、枸杞約半杯量米杯、番薯1~2條


42筆,每頁顯示10
回上方 回上方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漫畫
活動花絮
秋季植栽
夏季植栽
探訪農村
Mita愛卡拉
農業生活館
二十四節氣
Mita好朋友
桌布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