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彩葉芋(春天) 賞鯨 玫瑰(春天)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桑葚(春天) 賞桐花 賞櫻花 溫室(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鴨稻(全年) 金針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螢火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吃西瓜 金麥浪 孤挺花(春天)
目前位置:首頁 / 玩樂報馬仔 / 探訪農村
走入山林 原住民的狩獵智慧
 

Mita今天非常興奮,因為Mi爸帶她來到了原住民部落,體驗獵人的生活。在出發之前,Mi爸就問她:「你知道在新石器時代之前,當人們還不會耕種和畜牧時,是如何獲取食物的嗎?」

早期人們需要倚賴採集、狩獵獲取食物。(photo / 國家文化記憶庫)

早期人們需要倚賴採集、狩獵獲取食物。(photo / 國家文化記憶庫)

  Mita一下子就回答:「採集和狩獵!」當時的人們需要通過野外覓食,在大自然中尋找可以食用的果實,或是捕獵野生生物,獲得肉食營養。

  一直到了近代,狩獵不再普遍,但在許多文化當中,都是歷史悠久的傳統,尤其對臺灣的原住民來說,狩獵與祭儀、傳統文化息息相關,更是生活的方式。

更多探訪農村的故事  
回上方 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夏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
Mita愛卡拉
田園傳書香
探訪農村
歷史文化館
春季植栽
Mita漫畫
下載行事曆
秋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