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桐花 賞鯨 金針花 玫瑰(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鴨稻(全年) 螢火蟲 金麥浪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吃西瓜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溫室(全年) 賞櫻花 彩葉芋(春天) 藍染(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孤挺花(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媽媽的話
 

媽媽的懷抱永遠是孩子最溫暖的家   陳佳玲不是在農家長大,家裡也沒有種田,結婚後住在桃園楊梅,生了孩子,才決定帶著孩子,搬回苑裡陪長輩生活,開始了12年的農婦生活。

  老公為了繼續上班不在身邊,怕孤單的她,去哪都拎著兩個女兒作陪,也因此比誰都知道女兒的個性,姊姊常被派出去當頭,看起來大方其實心裡很害羞,妹妹凡事有姊姊在前頭擋著,看起來總躲在後來,但反而較敢表達內心想法。

  有時兩人吵起來,陳佳玲任他們又哭又鬧,直到戰爭結束,才拿了梳子慢慢梳理女兒的長髮,輕輕哄,給一小段專屬的談心時光,那能很快止住孩子的眼淚。

  陳佳玲不特別在乎他們的功課,雖然農夫希望孩子能到鎮上的大學校讀書,但農婦堅持尊重孩子意願,選擇社區內的國中就好,「孩子有興趣就會認真讀,沒興趣要求也沒用」兩個女兒一樣愛玩電腦母女倆一同巡田水 ,他也像一般家長規定只能六日玩,但六日田裡那麼多事要忙,也稀釋了不少孩子對電腦的執著。

  「無論處在哪種環境,家長態度都很重要,要夠關心孩子,孩子才不會朝著你想不到的方向發展,農村裡當然會有管不住孩子的爸媽,帶著孩子來體驗農事的城市父母,也有人放任孩子欺負鴨子。」陳佳玲說,孩子成為怎麼樣的人,關鍵角色始終是父母。

發布日期:104-10-08
:::
回上方 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場趴趴走
二十四節氣
Mita漫畫
下載行事曆
夏季植栽
桌布下載
春季植栽
活動花絮
著色畫
我的學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