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彩葉芋(春天) 桑葚(春天) 鴨稻(全年) 金麥浪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櫻花 吃西瓜 螢火蟲 藍染(全年) 玫瑰(春天) 金針花 溫室(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盛開的木棉花 孤挺花(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鯨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社區綠美化小點子
 

邱語玲除了種植有機蔬菜,也在自家農場做了綠美化的實驗基地,推廣都市綠美化生活

  一般都市的社區空間、公寓大樓等,土地不像農村容易取得,該如何營造綠美化空間呢?

  邱語玲特地在中的農場闢了一個示範場地,最底下用雨布舖墊著,可以塑型一個小水池,在上面種植水生植物,養殖錦鯉、蓋斑鬥魚等,增添生活中的自然生物點綴。這樣的綠美化空間,不但可以成為社區聚集人潮、交流的場域,且一旦想拆除時,只要將水抽乾,收起雨布就行,十分節省成本、無負擔。

發布日期:104-08-04
:::
回上方 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二十四節氣
i玩魔法書
我的學習單
下載行事曆
夏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秋季植栽
Mita愛卡拉
活動花絮
春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