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藍染(全年) 賞鯨 玫瑰(春天) 賞櫻花 桑葚(春天) 溫室(全年) 螢火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金麥浪 金針花 吃西瓜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盛開的木棉花 彩葉芋(春天) 賞桐花 鴨稻(全年) 孤挺花(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友善耕作經驗談
 

  在周邊慣型農法農夫的指教下,要力排眾議堅持不灑藥、不噴除草劑的耕種方式實屬不易,特別當夫妻倆都全職投入,還要養育三個孩子,更是不能浪漫地忽略產值。許家的小朋友們從小就在農村長大,假日出去郊外看到草原時,還是忍不住要去上面玩耍、打滾一番   

  許祐瑜夫妻經營農場兩年多來,從原先的檸檬、木瓜,到轉成耕種病蟲害相對少的紅龍果。他們發現,不灑農藥雖然在花期或著果期會有蚜蟲、金龜子等蟲害出現,但最多不超過兩個星期,天敵就會將過多的害蟲吃掉,讓田裡再度回到生態平衡。雖然病蟲害不可能完全杜絕,但會在一定程度下被控制,不致於血本無歸。   

  此外,對於施肥許祐瑜也比較過各種肥料,雖然立即有成效的仍屬化學肥料,但既然為了環境、生態而耕耘,他自然不會再考慮施用化肥。比較過各種有機肥後,許祐瑜最後選擇用魚精、海藻精、米糠等自製液態肥,無論成效、價格都最實在。   

  友善耕作的紅龍果難免有外型較差、較小顆的果粒,為了增加產值,許祐瑜也找到在地信任的廠商合作,將整顆紅龍果融入食材,研發出色味俱全的日曬紅龍果麵,讓消費者除了吃得到新鮮用心栽種的紅龍果外,還有淡粉紅色的養身麵條可滿足口腹。

發布日期:105-06-24
:::
回上方 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春季植栽
農業生活館
Mita愛卡拉
秋季植栽
我的學習單
歷史文化館
季節旅遊
活動花絮
下載行事曆
田園傳書香